党建动态

“解放思想,谋划发展”-记英语教育学院党支部座谈会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3月27日下午,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党支部就“解放思想,谋划发展”这一话题在南校区E307召开了激烈的讨论会。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长青、党总支副书记易宗勇、副院长刘会英、学院党支部书记江健、学院辅导员姜尖,以及学院全体学生正式党员。

袁长青书记首先发言。他向所有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的文件精神及就贯彻落实解放思想这一主题做的调研结果。他表示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想听听大家对学院的发展、课程设置、学生工作、就业、及党建方面等的意见及建议。

与会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关注课程设置问题,在完善课程系统上他们认为学院需不断解放思想、博采众长;有的同学关注就业去向问题,认为需要更加明确自己的专业取向,并对自己专业做出合理定位。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讨论了学术氛围建设、导师制度完善和党支部分支部问题等。

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袁书记鼓励大家学好教育的专业知识和英语。他表示,“英语好、教育强”的复合型人才就业的时候既可以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利用英语优势去外企工作等。他说:“很希望创造这样的一种氛围:老师和学生平等地进行交流。同时,学生也是我们的老师,因为有时候学生得到的信息更多。”

刘院长说:“现在提倡通识教育,同学们的基本功要加强,比如英语的语音语调…要从自己方面做努力。”

姜尖老师则表示会继续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以便领导和老师作出改进,这是一个双方互动改善的过程。对于建设学院文化氛围则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最后,她还提醒学生们有意见建议可以与她联系。

易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说:“同学们畅所欲言,讲出了广大学生的心声。能够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尽快解决,不能够尽快解决的创造条件解决。”针对英教学院高年级即将面临的实习就业问题,他表示有信心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他还提到要打造学院品牌,例如microteaching大赛。他表示学生党员要在学生中树立好榜样,多关心周围同学,关注弱势群体,团结大家的力量,为打造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议在轻松、顺畅的沟通交流中圆满结束。党员学生们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交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