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育学院党委提出“六项工程”实践科学发展观

时间:2009年03月06日 点击:

2009年2月26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袁长青、院长周富强、副书记易宗勇及其他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袁长青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统战工作布置会的会议精神,并指出学院党委将围绕学校组织部“一个活动,八项工程”开展工作。他表示,学院党委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整改阶段,将针对存在问题和差距,在充分研究和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战略,完善发展措施,为学院的科学和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说,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已基本完成,下一步主要是如何把这些理念与思路落到实处。

袁长青在会上布置了2009年度学院党委的工作要点:其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点:(1)通过民主生活会、外出学习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施政能力;(2)加强对系部主任及支部书记的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做好上半年的系部主任选拔工作,以及下半年的支部书记的换届选举工作;(3)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对党建工作的研究能力,积极申报学校党建课题或项目,对撰写党建论文的党员教师设立奖励制度;(4)开展一年一度的“红色之旅”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积极创建学院党建工作活动品牌;(5)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挥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继续做好在优秀大学生和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7)继续开展与四会市城中街道城乡互助活动,邀请各街道支部书记到我院来座谈交流,各支部启动资助一名贫困学生的活动。(8)做好党员信息管理工作,建立完整的党员个人信息档案。与会人员还就2009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建言献策。

另悉,在教育学院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整改报告中,提出了 “六项工程”。一是以巩固和发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加强教育学特色专业建设为中心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程”;二是加强教师科研意识,提升学院科研整体水平为中心的“科研能力整合工程”;三以加快师资水平的提升与结构的优化为中心的“师资结构优化工程”;四是以加强党员集体观念和先锋意识的中心的“党员凝聚力提升工程”;五是以关心学生思想,加强专业教育和就业指导的中心的“关爱学生工程”;六是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为中心的“管理制度化、人性化工程”。其中,加强党员凝聚力,加快青年教工党员的发展力度是学院党委近期的中心任务。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