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2月份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2008年12月1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2月份组织生活会在南校区教学楼的B208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第25期的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黄少卡同志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思想汇报工作。在会中,黄少卡同志简单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变化情况,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思想学习的感悟证明自己具有作为正式党员的资格。最后,大会投票通过了黄少卡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黄少卡同志在转正会议上向各位党员同志汇报

大会的第二阶段是25期积极分子答辩会。第25期的积极分子们逐一的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各自的入党动机以及在考察期间的思想变化过程。积极分子们都说,在一年的考察期中,参加了很多支部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感受到支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思想和行动上都得以提升,从而更加希望向党组织靠拢。另外,积极分子们也提出了很多关于党组织发展的意见,例如怎样让党支部与团学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和如何在同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与影响力等等。

入党是对党的一种深深的信仰,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走越好

最后来到了学习科学发展观专题生活会。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这是一个以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为主题,组织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的生活会。

党员同志激烈讨论

学习生活会采取小组讨论形式,各小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讨论之后,不少同志就自身的不足及改进方法发表了意见。陈若浩同志谈到我们学院普遍的学生对于理论知识不够重视,基本功不够扎实,而学生的自我意识能力不够,这其中也包括了周围环境氛围的影响。对此,他提出了改善意见:一是要多向外看。多与其他学院的人接触,在思想碰撞中加深自我认识;二是抛弃因为书籍内容难以理解而放弃阅读的坏习惯;三是对一些表面活动说“不”,注重各自的内在魅力;四是提高个人修养,而这一提高需要博览各类书籍和扩宽自己的视野。还有同志提出我们英教的英语基本素养还不高,学院的课程设计也不算成熟。对于这些问题大家都赞同应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去攫取各方面的知识,不应完全依赖学院或学校。此外,还有同志提到学院应加强对普通话、教师礼节及教育相关方面的基本技巧的培训,为以后学生步入社会与其他兄弟院校相同专业的学生竞争打下牢固基础,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与竞争力。

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讨论,在讨论中党员同志们能够更深地认识自己,寻求科学的改善方法,寻求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

讨论完之后党员同志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