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926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在大学城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团委书记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讨论现场

 

林绍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这是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党的执政能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大实践问题。针对如何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林绍雄从主题教育、风险防范、制度机制、落实责任四个层面给出了答案,表示要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扎实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以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为根本,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林绍雄指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密切相关的有机整体,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要坚持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这五个方面从严,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林绍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和对党的庄重承诺,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围绕中心做好工作,切实维护集体和师生群众利益,在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干部,永远跟党走,迈向新征程。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党风廉政建设、批评与自我批评等话题分别发言,展开充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自我革命,如何坚持自我革命。学院党委将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保持共同的思想境界、共同的目标要求、共同的自我约束,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尽一份责任和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