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

1017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在大学城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林绍雄主持会议并领学

 

林绍雄在领学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大会的主题、参会代表有关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变化进行了比较分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涉及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和改革发展稳定等方方面面,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林绍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的飞跃,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他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广大党员同志务必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精髓,坚决贯彻执行“三个务必”“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要求,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团结奋斗。

林绍雄就学院近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举办学院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点书目相结合,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二是聚焦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系部办、党支部和班级为单位,依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课程教学、主题党团日等渠道,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开展主题征文和微党课征集评比活动,重点在学生中开展青春使命教育;四是组织师生参观有关专题成就展览和有特色有贡献的企事业单位;五是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会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和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人才、文化、法治、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上进、发人深思,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报告阐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抓好学院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质量,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国家科教兴国战略。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