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英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辅导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41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院在教学楼E504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五老”宣讲团成员、原副校长许国彬到会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以及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杨敏生主持。

杨敏生对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攻坚克难,学业取得更大成功;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开展公益活动,为师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打好人生底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志成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会议现场

许国彬在报告中首先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向党史学什么、如何学好党史三个问题出发,向现场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随后,他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体会,他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重视对党史的学习,接受党的教育,“正是在青年时期接受党的学习才促使我不断地进步,是党培育了我,广外成就了我”;最后,他向同学们寄语: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缅怀党史,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面向未来,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提升自我素质,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要学用结合敏于行,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讲现场

本次讲座是英语教育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宣讲与辅导活动之一。全体同学在本次报告会学习中深刻体会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并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为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不断奋发努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