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院长思政第一课:教育学子应成长为新时代的教育者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4月21日晚,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在教学楼F208围绕“新中国教育方针的形成与完善”专题为学院全院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团委书记、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董金伟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方针的形成、发展与完善。他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自建国以来党在各类重要文件当中关于教育发展的相关论述,并指出在进入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后,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一任务上,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方针逐步得到完善。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方针,董金伟着重介绍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的指导思想、八大基本理念、总体目标、十大战略任务、四个实施路径以及三个方面的保障措这六个要点。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对我院全体学生寄予希望,期望学生们努力做新时代的教育者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未来帮助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并希望教育学院学子能肩负起光荣的时代使命,担负国家的教育重任。

 

主讲现场

学院团委书记刘博洋提到,院长思政第一课是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思政第一课上认真学习党史,结合个人所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第一课让他们感受到了教育的使命和重任,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奋发向上、努力进取,争取为国家未来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