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英语教育学院教育学(英语教育)专业简介

时间:2012年06月14日 点击:

教育学(英语教育)本科专业开办于2005年9月。本专业以培养各类学校的英语师资和企事业单位的英语语言培训人员为主要目标,以“英语强、教育好”为专业特色,注重英语技能、学科知识、教育理念和教学技巧的深度融合。基础阶段强调教育特色的英语技能训练,专业阶段突出英语特色的教育素养提升。基本学制四年,对合格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干课程包括两大模块:

1.英语语言文学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英语国家文化、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美文学、语言学概论、教育语言学等

2.用英语或双语开设的教育学课程: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学法、教育心理学、教育管理学、教育领导学、比较教育学、教育社会学、教育技术学、道德教育学等。

本专业学生通过英语知识、技能和教育理论的学习与实践,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应用能力,形成良好的英语教师素养,拥有国际教育视野,掌握扎实丰富的英语教育学科知识,获得从事各类学校英语教学与研究以及企事业单位英语培训与管理所需要的各种能力,同时为攻读国内外高校教育学、心理学、翻译学和英语教育等专业的研究生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大中小学和科研院所、涉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综合管理部门、海关、外事机构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