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09级学生实习动员,经验分享,寄望不断

时间:2012年09月15日 点击:

09级学生参加实习的日子将近,为引导大四学生正确看待实习的重大意义以及介绍实习的具体任务和注意事项,英语教育学院2009级实习动员大会于9月13日下午两点半准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董金伟、吴岩以及各实习带队老师,会议由教育系主任柯晓玲老师主持。

重视实习,奠基前程

大会议程的第一项是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发表实习动员讲话。林书记娓娓道来大学时实习的切身经历,提醒同学好好把握实习机会,提前了解实习学校的具体情况并做好准备;同时提示学生们要处理好找工作和专业学习的关系,协调好职场和学校的时间安排,在大四中有选择性地参与工作但不能荒废了学习。最后,林书记衷心希望学生实习能圆满成功。

林书记提醒学生实习的重要性

大会接着由董金伟副院长寄语实习生。一番语重心长却略带幽默的讲话再次重申了学生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达了他对学院学生实习的殷殷希望。他建议,学生应共同合作,互相分享,聚集团体的智慧结晶,同时还要虚心地向当地老师请教,策略性地表达想法,达到自我修炼的目的。

董金伟副院长一番寄语

严谨实习,提高实习质量

接着,柯晓玲老师介绍了实习学生和教师的具体任务及注意事项。她推荐学生在实习前阅读《英语教育学院学生教育实习大纲》、《英语教育学院学生专用实习管理规定》、《有关学习的问与答》和《教育实习手册》。接着,她公布了实习学校名单和各学校带队老师的安排,此时场面活跃,学生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同时,她还提醒学生做好教学反思,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时刻注意细节问题。

经验分享,端正心态

此外,周芳老师根据切身经验,为实习学生提出个人的中肯建议。其中,她只要提醒了衣着和礼貌这两方面的问题。详细实用的细节指导让学生深有感触,收获良多。

经验丰富的周芳老师意见中肯

老师悉心解答疑问

会议最后,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分组面谈,分别解答疑问,同时寄望学生实习工作能成功进行。指导老师慷慨地分享经验,实习学生虚心听讲,积累智慧,为实习做好准备。再次祝愿09级实习生工作能顺利成功展开!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