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08实习】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实习基地简介

时间:2009年01月05日 点击: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是广州市第一所全日制公办外国语完全中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全国教育科学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广州市文明窗口单位、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坐落在秀丽的荔湾湖畔,南临繁华的中山八路,西倚珠江,环境幽美,交通方便。学校高标准的教学楼和实验楼装备了千兆校园网,全部课室、实验室装有大屏幕教学平台和空调设备;政府投巨资为学校建起了市内独一无二的具有欧陆风情的英语大世界,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英语口语模拟训练平台;各类实验室、专用室一应俱全,体育场地全部达到省一级学校标准。校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东西方文化氛围,以学生为本、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人文精神,是读书的理想场所。

西关外国语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近1800多人。师资力量雄厚,由著名的语言学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张道真教授担任顾问。近几年,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从全国及省内名校引进了一批骨干教师。其中33位教师曾获“省级骨干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学校常年聘有外籍教师开展英语、日语、法语教学工作。

西关外国语学校坚持走“科研兴校、质量强校”之路,现承担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研究课题。近三年学校教师在市以上刊物发表和获奖科研论文有180多篇。学校连续十年获市、区初、高中毕业班工作一、二等奖;连续八年被评为广州市科技教育先进单位。师生在科技发明、学科竞赛、书画、文艺、体育等各类大赛中屡获大奖。其中获得省运会“五连冠”的排球代表队曾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中考成绩已跨上新台阶,高考本科上线率连连攀升,已稳居同类学校前列。

西关外国语学校始终坚持“培养走向世界的一代新人”的办学理念,贯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办学宗旨,遵循“德、诚、正、朴”的校训,形成了“外语特色、中西兼容、文理并重、国际合作”的办学特色。学校积极为学生创设了全面发展的平台。先后与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香港恒生商学书院、广州鸥桦文化教育拓展有限公司合作,架设一道道贯通中西教育的桥梁,成立了西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开展了出国预备教育,设立了A Level国际考点,在文理并重和国际合作中形成了外语教育特色。前进中的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正朝着高标准、规范化、有特色的现代化外国语学校迈进!

附: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教育理念体系

办学理念:培养走向世界一代新人。

办学宗旨: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办学特色:外语特色、中西兼容、文理并重、国际合作

培养目标:全面发展+外语特长

校训:德诚正朴

校风:爱校 勤奋 求实 进取

教风:严谨治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