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用礼仪知识打造专业形象——记英语教育学院求职礼仪培训会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金秋十月,雁翔净空。本月30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关于学子求职的礼仪培训活动在教学楼E103开展。这次活动邀请到了全国职业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礼仪培训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副书记谢秀兰老师作为主讲。谢老师多年从事礼仪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讲座现场,她不仅运用口头讲授的方式,还进行了模拟示范。这种生动而有效的方式使众多在场的05级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谢老师主要针对教师这一职业对大家进行礼仪方面的指导。从面试时的打扮到日常上课的穿着,从站在讲台的姿势到落座的姿态等等。老师以生动的语言、风趣的口吻以及专业的知识,带给了同学们一桌丰富的礼仪大餐。

老师精彩讲授

独特的培训方法

1、切西瓜 看问题

在座同学一起站起来,跟着谢老师的歌谣做动作:“今天我买了一个大西瓜,一刀切成两半,一半给你,一半给我”。看着同学别扭的动作,谢老师笑了笑,马上指出大家的问题:做动作不够大胆,放不开自己,显得太不自信。接着谢老师就针对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对大家进行指导。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2、左上阳,右上阴

中国的传统礼仪,中规中矩,半点不得马虎。谢老师以“秋后问斩”一词来扼要阐明“为什么要秋后才问斩”。以此来诠释中国是一个极重礼仪的国家。而古代男女行礼必须严格遵循“左上阳,右上阴”的原则。而这个原则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有很大启迪作用。

3、一把椅子 学礼仪

老师让同学们先自荐上台表演个性化的坐姿,然后她再逐个指导。上台的一个男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了男士的3种正规坐姿:垂直式、标准势和分膝式 。他转眼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而另一个女同学在老师一步步的教导下,学习了丁字步、正脚位坐姿、点式丁字步坐姿等等。再看她那大方优雅的姿态,不仅尽显大学生的风貌,又将东方女性独有的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

现场学习坐姿

专业礼仪 教你生命的化妆

谢老师说:“包装自己最忌是仅在外表涂脂抹粉的化妆,包装自己要从内在的、精神、个人品质开始。”而谢老师也提出了懂礼仪的三境界。第一境界,懂得基本原则及外在形式规范;第二境界,掌握基本原则、形式规范并尊重别人;第三境界,灵活运用。谢老师希望大家可以将这三个境界熟记于心,并融会贯通。

而随后谢老师还告诉大家一些原则。比如3A原则,即Accept、Appreciate和Admire;T、P、O原则,就是着装打扮要根据time ,place, occasion 的不同而不同。老师同时强调,在与人交往中,我们要以尊重原则为本,在尊重他人的同时也可以提升自己的魅力。

最后,整个礼仪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