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做好生涯规划 确立就业目标——记何伟儒副书记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2年04月25日 点击:

4月24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在教学楼E203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做好生涯规划,确定就业目标”,学院0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何书记首先展开互动,询问在座同学对未来就业的目标。同学们的积极性一下被调动起来,有的给出响亮的回答“做老师”。于是,何书记就教师这一职业列举了过往毕业生的就业佳绩,同时也指出一些同学们选择职业岗位的误区,如只选择公办的学校、只在广州或深圳找工作等。

接下来,何书记围绕如何规划职业生涯以及当今社会就业状况这两方面展开了深刻而详尽的讲解。他精要地概括出职业生涯规划的三个重点:一、区分职业与工作的关系;二、全面认识自我个性和了解社会职业需要;三、确定自己的就业去向。何书记强调,成功是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并知道怎样去做,即把个人特点和社会需要相结合。在介绍社会就业现状时,何书记列举了毕业生普遍出现的就业错误心态,如就业取向不明确、过高的自我评估等。经过何书记的谆谆教导,同学们发现了自身所存在的不足,并且懂得了如何自我纠正、自我进步。

何书记深刻讲解

何书记耐心答疑解惑

讲座最后,何书记对09级的同学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和信心,并祝福同学们们能在未来开创出一番事业,拥有锦绣前程。同学们也相信在此次讲座后,自己能够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做得更好,对未来的成功就业更有信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