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引导正确求职,成就光辉未来——记英教学院“大学生求职材料的制作与使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2年04月11日 点击:

为了明确大三学生的就业方向,引导他们深入思考未来出路,让其了解自身情况与需求,以便在大四中更好地创造条件、抓住机会,避免求职中低级错误的产生,我院召开了关于求职的专题讲座。

4月10日下午,“大学生求职材料的制作与使用”专题讲座在我院党委书记林绍雄的主持下,于教学楼E103展开。出席的有我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迟殿凤老师以及大三全体学生。

专题讲座伊始,林绍雄书记表达了对大三学生未来就业的恳切寄望,并强调了求职应聘材料的重要性及其作用,由此引出了讲座主题——“大学生求职材料的制作与使用”。首先,林书记生动地讲述了一段担任招聘单位面试官的亲身经历,由此导出求职应聘材料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封面、求职信(或自荐信)、个人简历、学校毕业生推荐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的学习成绩表、在校期间获得的证书等。对于每一项内容,林书记通过列举一系列的细节问题来具体讲解,引导学生慎重对待。在讲解中,林书记特别提到一些关于求职信和个人简历的独到的小经验、小技巧,情真意切地灌输着求职的智慧。最后,他详细周密地介绍了求职材料的制作要求和投递问题,借助李开复教授的告诫向学生传达了正确的简历观。

林书记慷慨激昂地演讲

最让学生获益良多的要数讲座中的链接材料了。例如,《自荐信(求职信)范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条理清楚的对照模式;《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的误区》中列举的细节问题让学生的编撰心思变得更加缜密;《让老板当场晕倒的简历》让学生在笑声中领悟到如何撰写睿智机灵的简历;《花旗银行HR简历观》更是让学生在实例中获取编写简历的技巧……林书记带来的丰富的材料和慷慨激昂的演讲,是学生求职道路上的珍贵宝典,是指引学生成功求职的璀璨明灯!

学生专心致志地听讲

最后,迟殿凤老师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林书记的专题讲座,并表达了对大三学生求职的拳拳祝愿和衷心希望。

迟老师做总结讲话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