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深入讨论大会 -------结合当前形势与自身专业,谈就业发展方向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12月14日21时,英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于教学楼E205举行“科学发展观”研讨会,第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各期积极分子就“金融海啸,失业危机,人人自危,大学毕业生应如何运用科学发展观调整心态及对就业前景有何科学打算”展开了激烈讨论。

第一党支部成员组成7个讨论小组,由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的小组成员首先在内部各抒己见,继而各小组代表纷纷上台发言。

第一小组同志表示,在当下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之时,调整就业心态,树立就业信心尤为重要;此外,大学生应对自己的职业有科学的、全面的规划,既应有短期规划,也应有长远规划。对于现在的就业形势,不应有过多抱怨,而应更多的思考我们能做什么,怎样才能积极求职等。同时,代表发言人指出,科学就业离不开健康身体,呼吁在就业抗压保持心理平衡的同时,也保障身体健康,作好打持久战的科学准备。

第二小组代表认为,结合自身专业,我们应对自己也明确定位,英语教育,自己的前途重在英语,教育,还是更广的选择。应结合各行业的特点及自己的兴趣、志向等,定位好自己未来职业的方向。另外,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我们不应盲目从众,过于消极,应明确自己的优势并尽量把它们发挥在求职及职业规划重。我们应“从绝望中寻找希望”。

第三小组同志指出,个人在压力和危机面前,应寻找个人支撑点,回避一些消极外界因素,如媒体渲染等。应明确有“危”就有“机”,就业难给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带来更深刻全面的反思机会,应因时而变,适度调整。此外,求职中,把握“适合度”十分重要,职位高低,能力要求等都应量力而行,不要一味追求最好的,而应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最后,代表同志表示,“以不变应万变”是智者之举,做好当下应做的,脚踏实地才能更好的放眼未来。

其它各小组代表也纷纷发言。其中“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得到普遍认同,但同志们也达到另一个同时,即就业点不应太低,否则将影响长期职业规划,在期望就业点略微降低的同时,更多的着眼职业长期发展空间。

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各位同志一致得出如下结论:在运用科学发展观面对就业问题时,应做到“身心科学、起点科学、规划科学”,应对压力时应强内攘外,从容乐观,脚踏实地,以不变应万变,走出这条曲折的路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