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前往华工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09年10月18日 点击:

10月1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一行20余位老师在郭进军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这是我院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配合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学英语课程是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先行改革试点之一,并被批准为全国首届(2003年度)国家级精品课程。同时,作为广东省重点课程,曾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大学英语教学部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在同行中有较大影响。其基于计算机和网络的英语多媒体教学模式改革试验,更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此次前往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学习交流网络自主学习平台的教学经验。华工外语学院的韩副院长、张副院长以及教学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对到访的广外同行给予了热情的接待,韩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华工大学英语课程的建设和改革历程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通过介绍得知,华工50%的大学英语课程是在多媒体教室授课,有40%的学生能在CAI课室或语言实验室进行自主学习,采取的是“传统课堂+网络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我院郭主任也介绍了广外大学英语的教学特色和近年来实行分级教学的情况,并代表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向华工外语学院赠送了纪念品。随后,两校教师围绕网络资源建设、网络自主学习平台系统、基于计算机网络的教学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踊跃。

在华工老师的热情推荐下,一行老师还前往语言实验室进行参观,亲自体验了“体验英语学习系统”平台的操作,从而对网络课堂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这次交流学习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校际同行的联系,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