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我院首个“教研实践基地”在附设外校正式挂牌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互惠互利合作,双方共赢发展

------我院首个“教研实践基地”在附设外校正式挂牌

7月2日上午,我校首个“教研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附设外语学校举行。上午十时许,我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研实践基地”的匾牌正式交到我校附设外语学校校长李建民手中,这标志着双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领域将有更多、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教务处副处长孙家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烨、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长青、副院长董金伟、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院党支部书记车小真,附设外语学校校长李建民、副校长王秀民、吴玉爱、校长助理徐纯、英语教研室主任贺永忠、艺术总监郭小弦等人参加了签约揭牌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院副院长董金伟主持。

许国彬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本身就是一家,应该做到资源共享。作为广东省的重点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是品牌学校。英语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均从2005年开始招生,第一届学生将于明年毕业。两个学院的学生在附设外校的专业教学实习将起到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强化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作用,而对附设外校的中小学生来说,与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群体接触对他们的健康成长会是一种很好的促进。

李建民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大学对外校发展的一贯支持。他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外校建立英语和艺术教学实习基地,是对外校的一种信任,也是外校的光荣。外校办学最突出的两个特色就是英语和艺术。李建民校长表示,外校作为广外英语和艺术实习基地,对于提升外校的办学特色也是一个契机。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长青书记介绍了广外教育学院英语教学专业的开办情况。广外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主要面向中小学和企业培养英语师资,把突出“英语强、教育好”作为培养特色。他指出,英语教育专业与外校的外语特色相吻合,相信双方加强沟通和合作,结果应该是双赢的。

艺术学院院长温恒泰教授表示,艺术专业学生在外校的实习是对学院办学的一种检验,对学生是全面的锻炼,学院有决心也有信心获得外校师生和社会的认可。

“教研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互致美好的祝愿中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