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云山杰出学者卢植教授在我院举行高层次项目指导会

温韵柔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点击:


2018年1月10号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卢植教授莅临我院面向我院老师举行高层次项目指导会。我院吴岩副院长、陈金诗副院长及众多学院教师参加。

卢植教授强调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卢植教授指出,项目的申报是非常重要的,教师的发展主要取决于项目、论文以及教学三个方面。就目前的形势和评价体系来说,单纯地把精力放在教学上难免发展会受限,而申请教学类的奖项例如国家教学名师等都需要项目和论文的支撑,因此建议我们的老师一定要多申请高层次项目,敢于申请高层次项目。

卢植教授讲述申报项目的三个讲究。首先,研究方向、代码和学科领域选择有讲究,如果填了不合适的方向和学科,申报书将因此被分到不熟悉甚至不了解申报学科的专家手里,通讯评审时评委就将因为不熟悉你申报书的内容或不同学科之间的差异等原因把申报书淘汰。次者,课题组成员吸收有讲究,老师们在吸收课题组成员时一定要吸收有一定学术含量和学界分量的老师,课题组成员的研究方向应该与课题负责人的有较大的相关性,争取吸收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的成员。再次,预期成果填报有讲究,卢教授认为报论文集是比较好的,不主张预期成果选择研究报告和著作,最不推荐报译作。

 

我院老师认真听卢植教授讲解

卢植教授具体分析申报书。在简单地讲述了填报申报书的基本技巧后,卢植教授以现场老师的申报书为例,给在场的老师深入详细地讲解了若干份申报书,对老师们申报书里的共性问题和特性问题都有了详细的解答,卢教授的讲解既有包含申报书的填报规范,例如不要在申报书的表格里面再添加表格,表格里面的内容不要以书章的形式写,不要更改申报书的格式等,同时,还包括对申报书内容的强调,卢教授表示在一个申报书里课题论证部分是最重要的,其中研究内容是重中之重,是最实在的东西,是干货,内容必须占到论证部分的50%以上等。听了卢教授的讲解,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醍醐灌顶,表示将根据卢教授的宝贵意见好好修改申报书,争取成功申请到18年高层次项目。

 

卢植教授给我院教师讲解申报书

     吴岩副院长跟在场老师进一步讨论。会后,吴岩副院长继续与老师们进行讨论,和在场老师充分分享成功申报教育部社科的经验,对青年教师的申报书进行进一步详细深入的剖析,并与在座的老师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的发展。

 

吴岩副院长给老师们进一步讲解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