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董金伟教授、吕琳琼博士参加第七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

 

923—24日,我院董金伟教授、吕琳琼博士应邀参加了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吉林省外语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北外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及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主题为新标准下的中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机遇与挑战加拿大鲁克大学Thomas Farrell教授做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Reflective Practice in Learning to Teach”的主旨发言,强调教师教育应重视教师反思能力的培养。英国利兹大学 Martin Wedell教授的主旨发言主张在具体的教学情境中为一线教师提供他们需要的帮助。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在主旨发言中强调《国标》视野下“外语类专业教师”应具备的素质、知识和能力。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的主旨发言“高中课程改革再出发:新方案、新标准、新高考、新挑战”则诠释了修订后的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在课程宗旨、目标、结构、内容与教学方式、评价方式和实施建议六大方面的变化。东北师范大学刘教授的主旨发言提倡外语教师开展设计性研究来有效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董金伟教授主持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团队展示“Promoting Teacher Learningin a Changing World: Issues and Perspectives”,与文秋芳教授、周燕教授、杨鲁新教授等就所讨论的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精彩点评。吕琳琼博士在东北师范大学的团队展示“全日制英语教育硕士培养模式展示”的分组发言中交流介绍了我院英语教法课程的教学模式,获得在场教师好评,并引发师范生培养方式的热议。

此次大会内容充实、紧凑,短短两天时间共进行了10场团队展示和32场小组发言,体现了当今中国教师教育与发展的最新面貌,极大地拓宽了与会代表的教育研究视野,为各层次的教育改革和教师发展提供了新目标、新思路和新标准。

            董金伟教授和Thomas Farrell 教授合影                   董金伟教授、吕琳琼博士和王蔷教授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