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院第四教学部举行课程教学新“三进”专题研讨活动

文:第四教学部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点击:

3月3日下午,第四教学部在院系楼245会议室举行课程教学“三进”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教学部主任李惠胤主持,该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

李惠胤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三进”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上学期教学部在“三进”专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上学期支部书记曾丹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得一等奖,李惠胤主持的《英语国家文化》课程和曾丹主持的《高级英语》课程双双获得大学“三进”专项项目立项,在全体部教师努力下第四教学部获得本科基层教学组织优秀奖;上学期本系部周金华博士在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担任讲座嘉宾,其示范课以“如何植根本科英语课程实现思政教育”为主题,指向性、参照性、借鉴性强,在研修班教师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和共鸣;翻译课程组组长刘芳博士为我院教育系和师范系同学做主题为“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本,学外宣翻译之原则方法”的学术讲座,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翻译技巧,使在座学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刘芳为学生介绍举办“三进”专项学术讲座情况


刘芳博士介绍,本学期翻译课程组将依照大学关于“三进”专项工作的部署,筹划多次面向我院教育系和师范系学生的“三进”主题翻译培训与讲座,其中包“隐喻翻译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赏析”(江玉、杨义豪),“时政翻译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赏析”(赵红辉、徐翠华),“习语翻译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赏析”(李欣芳、黄艺)以及“英汉对比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赏析”(李静、秦勉)。

支部书记曾丹向与会教师总结了上学期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进”专项工作所展开的相关活动,着力指出开展党建工作与提升教师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密切相关性,介绍了支部在本学期“三进”专项工作推进中的部署与计划,其中包括举行4次“三进”教学分享会和1次“三进”专项工作坊,将邀请兄弟学院的优秀教师担任讲座嘉宾,在互动交流中帮助一线教师深化外语教育与思政育人的认识,推动外语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有机融合。

曾丹汇报本学期支部活动和“三进”专项工作计划 


本次“三进”专题研讨筹备充分,交流踊跃。全体教师深刻意识到,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专项活动,能帮助大学英语教师更好地把握“以德树人”的任务和要求,使教学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在思政教育和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中,培养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做到既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具备时代精神、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人才。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