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1. 中心简介

教师发展研究中心隶属英语教育学院。该中心主要围绕“教师专业发展”主题开展研究,目前已有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大学教师学术职业与发展、外语教师身份构建、英语教师角色定位和职业发展、女性教师职业发展、职前教师培养、课堂教学中教师角色等。同时,秉承“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多学科交叉”的发展思路,中心支持成员开展行动研究,研究教师工作坊、教师支持小组、同伴辅导、教师反思等对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帮助,将理论研究与实际教学有机结合。

 

2. 中心成员

魏海苓(负责人)、吴 岩、柯晓玲、肖建芳、熊 涛、张丽冰、曾 丹、齐湘燕、张 倩、吕琳琼、李晓珍、徐昶斌、江玉、陈水玲、龙 艳、朱苑苑、朱三毛、王 斐、李碧燕、刘建金、孙 红 林慧华

 

3. 工作计划

1)集聚中心研究力量,凝练中心重点研究方向,为申报校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团队或其它学术平台储备学术资源和力量。

2)开展中心学术沙龙。邀请中心成员分享学术论文成果和写作的经验。

3)开展小组活动。组成多个研究兴趣小组,分头开展学术活动。中心成员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以小组形式定期在南、北校区进行小组讨论,形成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局面。

4)开展各类学术讲座。围绕课题开展课题申报和结项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讲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