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曾丹

 

 


职称·学历 :副教授·硕士

研究方向:跨文化研究、语言学研究、翻译研究

邮箱 :344719869@qq.com

所属系部:第二教学部

办公室 :院系楼2楼217室

 

个人介绍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第二教学部系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第三批省级样板支部),“南粤优秀教师”,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第七批校级培养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青年教学十佳”、教学优秀特等奖“翼群奖”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研究》等高层次外语类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省社科等多个科研教研项目,主编参编教材及专著2部,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荣誉20余项。


教育经历

1996.9-2000.7 湖南科技大学外语系学士
2002.9-2005.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心硕士
2014.9-2020.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博士
2016.2-2016.8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访学


工作经历

2000.7-2002.7 湖南工程学院外语系教师

2005.7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教师 

 

任教课程
高级英语、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
     

重点科研项目
1. 主持省社科项目“基于案例教学法的跨文化交际课程设计与研究”,已结项。
2. 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文中心青年项目“乔姆斯基内外在主义语言观”,已结项。
3. 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文中心青年项目“Carlota Smith时体理论体系研究”,已结项。
4. 主持校级后期资助项目 “在华美资企业员工规则观研究”,已结项。
5. 主持教育部青年项目“乔姆斯基心智哲学思想研究”,在研。

重点学术成果
1.论导游词英译[J].中国科技翻译.2006(3)
2.乔姆斯基心智哲学观解析[J].贵州社会科学.2016(4).
3.乔姆斯基内外在主义语言观[J].语文建设.2017(2).
4.基于微课的跨文化交交际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J].学园. 2018(6).
5.新沃尔夫假说:缘起、理据与研究态势[J].外文研究. 2018(3).
6.案例法在跨文化交际教学中的困境及对策[J].武汉冶金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8(12).
7.两种模块化观点[J].外语研究. 2019(4).
8.乔姆斯基I-语言/E-语言之分的原则化诠释[J].外语教学与研究.2020(2).
9.在华美资企业中国员工规则观研究[M]. 中国社会出版社.2022.


任教课程
高级英语、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