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著名高等教育学专家郑文教授做客“著名教授论坛”:基于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机制设计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点击:

  

614日下午3点,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英语教育学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在我校水上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出席担任主讲的嘉宾为国内著名高等教育学专家、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郑文教授,讲座题为“基于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机制设计”。参加人员有焦方太副校长、教务处袁长青处长、人事处相关领导、英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

 

郑文教授主讲

     郑文教授从当前我国高校本科人才培养面临的主要问题出发,深刻阐明了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性,认为要以机制解决人才培养定位问题、模式问题,基于高校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机制是不二之选。并结合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过程,提出了基于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机制构想,指出需要依托学校、认证组织、政府和社会共同建立起人才培养体系。

我院教师在听取郑文教授的讲座之后,深有感触,并从专业认证的角度,就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学生的需求和教师的发展等多个方面,与郑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了解了今后高校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为英语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及师生发展奠定了良好心理预期。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机制的建立,必将持续提高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主讲现场

 

我院领导与郑教授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