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胡光伟教授开讲“英语教育大讲堂”第十八讲:English-medium instruction in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A classroom discourse study(教师发展论坛第90讲)

黄恩谋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

2018613日下中午1230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广外云山讲座教授胡光伟在我院做了本次系列讲座的第三讲,题目为“English-medium instruction in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A classroom discourse study)。讲座由吴岩副院长主持,院内外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胡教授讲座汇报的他跟研究生新近所做的一项有关中国高校英语作为教学用语(EMI)的研究。胡教授指出从课堂话语角度研究EMI在国内是一个新兴领域,现有实证研究非常有限。接着胡教授论证了课堂话语实现教学目的的意义,继而从认知层次和语言层次两个维度对课堂转写的数据进行分析。最后,胡教授指出,从研究结果显示,大学EMI老师对不同提问方法的功能认识不深,对教学语言与提问策略如何影响师生互动模式了解较少,提议教师自身需要提高这方面的意识;另外,教师发展和培训也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讲座之后,在座各位老师纷纷就研究中的关键概念、研究设计、研究结论进行提问,胡教授对老师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