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灯塔工程】相约“青马”,共话成长

文字:陈嘉祺  图片:陈嘉祺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点击:



本网讯 2018531日,为响应团省委灯塔工程的号召,提高学生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青马班学员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青马班学员在学生活动中心213室联合开展了以“相约‘青马’,共话成长”为主题的交流活动,特邀英语教育学院教师苏春分享赴佛得角孔子学院任教2年的经历。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顺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和两个学院青马班的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泽龙代表广外英教学院对广大外语学院青马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当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两个环节:老师主题分享会以及小组交流。

 

团委书记林泽龙开场欢迎广大外语学院青马班的同学

苏春带来主题为“智慧、担当、情怀——我在非洲这两年”的分享。苏春向同学们介绍了佛得角当地以及孔子学院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自己在非洲工作的感悟,她以“智慧”、“担当”和“情怀”等三个关键词,充分展示了授人以渔、因材施教、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以及互鉴互赏的中国智慧,学以致用、路遥知马力、尽职尽责的中国担当和对中国文化传播的情怀。苏春还积极地跟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分享如何在国外一名积极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令现场的同学深受鼓舞和感动。

          

“智慧、担当、情怀——我在非洲这两年”的分享

徐昶斌在分享会的最后进行了简短总结,期待两院在青马班模式培养上有更多交流,并期待青马班学员在思想理论学习、个人发展、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在两院青马班的交流讨论中,双方学员从自我介绍到两校文化、学院文化的讨论,并对青马班的学习交换经验。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共同表示,期待下一次的交流。

 

            

徐昶斌对活动进行总结

 

 

 

             

小组交流讨论



                     

 

 

 

 

 

 

 

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