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赣南师大、井冈山大学、肇庆学院同行莅临我院交流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点击:

近日,赣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井冈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相继莅临我院,交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相关经验。我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陈金诗、教师杨满珍和吕剑涛等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董金伟向来访的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总体情况。接着,陈金诗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定位指导下,大学英语的各个板块和特色。基于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我院已形成了融英语基础课程、ESP系列课程和跨文化交际课程为一体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以及注重课堂内外互补、实现以输入为基础的有效输出,以丰富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辅助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教学特色。

此外,三所高校的老师们还在我院进行了ESP系列课程和综英课程的听课活动,并听取了形成性评估教改团队负责人杨满珍和吕剑涛的报告。

杨满珍和吕剑涛向兄弟院校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具体教学中使用教学测评系统平台(FIF教学评估系统)的功能模块,并汇报了该团队目前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杨老师指出,英语教学改革的首要任务是转变观念,进行以评促学是解决目前教学困境的突破口。形成性评估教改团队依托现代教育技术,设计了形成性评估教学模式、开发了线上评估教学平台、不断优化改进,并搜集各类评估数据结果,取得了大量的一手实践资料,为进一步探究形成性评估教学实践的可行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兄弟院校的来访交流活动体现出我院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上与兄弟院校的成果分享与交流有了进一步的加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