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提高素养,乐于奉献,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英语教育学院2018年干部培训聚焦立大局和谋发展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点击:


2018年1月9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2018年干部培训会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245会议室召开,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同志主持,学院领导先后对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学院干部立足实际,长远规划,谋学院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董金伟院长因公务无法出席会议,通过陈金诗副院长转达了对干部们的殷切期望:第一、要加强责任担当,立足岗位职责,帮扶新进教师、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开展专项攻关,争取多出成绩。第二、要规范课堂教学管理,以听课评课为抓手,加强思想引导教育,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第三、要协调好本职工作与个人事务的关系,多投入、多体验、多思考、多奉献。

陈金诗副院长讲话

陈金诗副院长从实际业务开展的角度,谈了他自己的几点思考和要求。他以教学动态的学生意见和督导反馈入手,要求学院干部多听听外部的声音,从而启迪专业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思路。在规范管理上,他希望各教学系部立足课程特色和已有成绩,分门别类谋发展;在质量工程建设上,要梳理已有成果,抓漏补缺,提前规划;在教学成果奖申报上,要凝练思路,组建团队,长远谋划;在人才引育工作上,要帮扶新来博士融入ESP教学团队,加强担当,迎难而上。他强调,英语教育学院的成长和发展有赖于所有干部的思考和努力,肩上担负的职责得益于所有老师的认可和信赖。因此,要有长远意识、大局观念,要懂得宏观把握,多锻炼、多磨练、多尝试,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奉献出自己的政治智慧和力量。

林绍雄书记讲话

林绍雄书记从学院全局工作、党建与思政工作、管理干部基本业务开展、干部素养和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若干的规范性意见和要求。他首先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话,提出了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干部决定全部,高度决定思路,态度决定出路,细处决定成数,希望学院全体干部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讲奉献、讲效益、讲和谐、讲发展,提升沟通协调能力、组织工作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宣传教育能力和团结凝聚能力。他特别指出,只有所有干部以集体为重,立足学院发展的现实和大局,讲和谐、讲奉献、讲团结、讲大局,才能实现学院的长远发展。其中,他语重心长要求党支部书记开展好党务工作,做好资料记载,在讲政治的同时,熟业务,以业务为抓手,有效切入,实现党政密切联系。同时,他要求所有干部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工作细致化,活动品牌化,在管理岗位上锤炼自我的同时,实现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的共赢局面。

学院办公室曾国华主任给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讲解了公共服务奖发放和职称评审的具体情况与问题,提出了规范管理的要求。

    最后,大家就学院发展和干部的能力与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交流。在讨论中,学院各层面管理人员达成了共识,深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以人才引进为抓手,以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发展为核心,吸取经验教训,开拓进取,2018年重新出发,爱院荣院,英语教育学院的发展定能蒸蒸日上。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