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来我院调研大学英语教学

唐亚琪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点击:

说明: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319643432047348845.jpg

2017112日上午10点,东北师范大学的大学外语系王庆芝主任、王爽副主任,以及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邓晓宇副院长和刘书亮、陈二春、邹小平老师一行来我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访问,我院副院长陈金诗、第一教学部主任郭进军及杨满珍和单薇薇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与了此次来访接待,教务处张燕老师也专程前来参加交流。

首先,陈金诗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陈金诗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测试与评估、资源建设及师资建设等方面详细陈述了广外全能提高型大学英语教学体系的创构与实践,展示了我院近年来教学研究的相关成果。

然后,郭进军指出,我校作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已经基本形成了大学英语“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的立体化教学模式,并且通过入学分级考试,根据学生英语水平分为ABC三个等级,从而分班针对性授课。

杨满珍对我院正在使用的“形成性评价系统”进行了展示和介绍。依托外研讯飞研发的FIF平台,学生可以全程追踪自己的学习情况,实时了解到个人课堂测评分,还能形成学生完整的电子化档案。这也透视了该平台能有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减轻教师的负担。

随后,张燕对我校目前推进的完全学分制改革进行了介绍。我校许多专业自2015年来已实施大类招生方案,课程设置分为通识课程、大类课程和专业课程三大类,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学期情况在二年级或三年级进行专业分流。

我方代表介绍完毕后,东北师范大学及江西理工大学代表团分别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对本校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会上就“自主学习监控”、“ESP师资培养”、“ESP培养途径”、“国际化培养”及“学生专业就业渠道”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两校代表团对我院大学英语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学习借鉴我院经验,积极推动本校的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

说明: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770243956988249690.jpg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