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教学院特邀奥运银牌获得者罗茜开展新生励志教育

文字:吴佳明、林泽龙 图片:徐昶斌、林泽龙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点击:

 

98日,英语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特邀广外校友、奥运银牌获得者罗茜为学院2017级新生做励志分享。罗茜本科毕业于广外英文学院,先在广外商学院就读研究生,她曾是中国花泳队主力队员,曾获2012伦敦奥运会银牌等辉煌成绩,她用自己20年的运动和学习经历,鼓励新生在学习中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己,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罗茜首先向同学们分享她的运动经历:她6岁开始接触花样游泳,8岁进入深圳市体校,10岁进入广东省队,14岁进入中国花样游泳队,21岁首次参加奥运会,2013年正式退役开始读研。她认为她的成就绝非偶然,每一步都扎扎实实,同时离不开父母以及教练对她的培养,她也在言语中透露着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图为罗茜向同学们分享经历)

罗茜为同学们介绍了花样游泳的由来,并且播放了2008年奥运会所在的花样游泳队的视屏。水中优雅而强健有力的动作,既考验运动员们扎实游泳技能又非常考验舞蹈能力;整齐划一动作的背后是队员们的高度配合,是每一个角度每一个动作练一两个小时而来。水中芭蕾给人感觉既至刚又至柔。

罗茜给我们分享了她的训练的日常:军事化管理,朝九晚五的训练和学习安排。她说道,“教练只会不断地逼着她前进。”

罗茜最后为在场的新生分享了20年来运动员生涯的4点感悟:1、要有强壮的体魄:运动给她带来健康的身体,而良好的作息习惯则给她带来良好的精神状态;2、要有坚强的意志:训练有些已经超越人的极限,但她还是做到了,“人的潜能可以被挖掘,其实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难!”3、要有超强的抗压能力:因为代表着国家。这能够锻炼自己,是对自己很好的考验;4、要有独立自主的性格:这是8岁就离开父母独立生活而锻炼出来的。

(图为罗茜与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的合影)

她认为运动给自己带来了4点很重要的精神:1、要学会规划执行:制定目标,学会如何去做,包括时间的安排,方法的选择,最后脚踏实地去执行;2、要自省自律:自律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欲望,自省是要自我总结;3、学会永不放弃的精神。人生中总会遇上坎坷,你只有比别人优秀才会拥有机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提到,“逆境,你还可以做得更好,也许只是你还不够优秀!”;4、学会团队协作:在团队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努力做好自己的身份。

罗茜在最后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运动的小技能,包括:热身•减脂•增肌以及运动后的拉伸等。在现场的互动交流环节中,罗茜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提到了现在全民运动的方向,以及她自身考研是为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更好地走上社会。

罗茜用20年的亲身经历,极大鼓舞了在场的2017级新生,新生在分享会后纷纷找罗茜签名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