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开展多层次新生入学教育

文字:林泽龙 图片:教育学院、艺术学院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点击:

 

94-8日,英语教育学院针对2017级新生,从适应性教育、专业教育、身体素质教育和励志教育等多层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广外,融于学院,适应大学生活。

适应性教育:开展八大讲座全面了解广外

为了让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94日至8日,我院与艺术学院合作,为两个学院的新生举行了入学专题教育。学校特聘组织员邱月生、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学生处勤工助学科科长叶祥杰、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辅导与创业教育科科长许俊浩、后勤处计生办主任翁桂闽、保卫处国防教育科科长朱永海、教育技术中心丘广华分别在学生入党、完全学分制、外事安全与合作、学生资助、职业生涯规划、后勤服务和性安全、大学生安全教育、校园网的资源与利用等八大方面为全体新生详细进行了介绍,新生还集体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史档案馆。

微信图片_20170909222538

(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专业教育:院长第一课、专业介绍、优秀校友分享会

98日上午,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董金伟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上学院第一课,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期待新生一是感恩父母,作为大学生学会独立,做到让父母放心并且感恩父母;二是做自己,学会独立思考,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见识的人,不人云亦云;三是用心尽力成就个人精彩,他列举了学院优秀学生考上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级高校的例子,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并且更深入地阐述道:“正如《平凡的世界》里的孙少平,赢得自己的精彩赢得别人的尊重还需要做好诚实善良的本分,以及需要努力踏实得去劳动。”

(图为董金伟院长致辞)

随后教育系系主任谢剑萍从学院的专业介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实习实践活动、第二课堂和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向新生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学院还邀请2011届校友、现任广州市执信中学英语教师黄泽锋为新生带来分享会,黄泽锋曾获得曾获“广州市中学英语课堂教学十佳教师”、广州市中学英语教师技能大赛高中组一等奖、广州市执信中学高考突出贡献奖等奖项,他分享了自己的大学4年学习生活和英语学习教学的一些心得,鼓励新生在大学阶段学好专业知识、多尝试课外实践。

微信图片_20170909183950

(优秀校友分享会)

身体素质教育: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适应今年军训调整至冬训的新情况,加强新生之间的交流,提高新生身体素质,我院在97日下午与学校素质拓展协会合作,开展主题为“破冰·沟通·合作·创新”的新生素质拓展活动,通过驿站传书,分组团队建设,极限时速等团队游戏培养新生集体荣誉感、团队归属感和平等沟通合作的能力。

大合照(1&2)

(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励志教育:奥运奖牌获得者罗茜分享运动生涯

9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特邀广外校友、奥运银牌获得者罗茜为学院2017级新生做励志分享。罗茜本科毕业于广外英文学院,先在广外商学院就读研究生,她曾是中国花泳队主力队员,曾获2012伦敦奥运会银牌等辉煌成绩,她用自己20年的运动和学习经历,鼓励新生在学习中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己,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微信图片_20170909183940

(奥运银牌获得者罗茜分享会)

罗茜最后为在场的新生分享了20年来运动员生涯的4点感悟:1、要有强壮的体魄:运动给她带来健康的身体,而良好的作息习惯则给她带来良好的精神状态;2、要有坚强的意志:训练有些已经超越人的极限,但她还是做到了,“人的潜能可以被挖掘,其实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难!”3、要有超强的抗压能力:因为代表着国家。这能够锻炼自己,是对自己很好的考验;4、要有独立自主的性格:这是8岁就离开父母独立生活而锻炼出来的。她认为运动给自己带来了4点很重要的精神:1、要学会规划执行:制定目标,学会如何去做,包括时间的安排,方法的选择,最后脚踏实地去执行;2、要自省自律:自律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欲望,自省是要自我总结;3、学会永不放弃的精神。人生中总会遇上坎坷,你只有比别人优秀才会拥有机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提到,“逆境,你还可以做得更好,也许只是你还不够优秀!”;4、学会团队协作:在团队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努力做好自己的身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