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夏威夷大学郑东萍教授与我院教师开展合作式教学

图肖建芳 文陈妹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点击:

  

619日上午,美国夏威夷大学二语研究系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郑东萍博士携手我院肖建芳教授,为英语教育学院2016TESOL研究生开展了合作式教学,成功尝试了中美教授同堂授课的国际化教学模式。

(郑教授与研究生们热情讨论)

本次课的课程名称为“教师行动研究”,主要为英语教育学院研一的学生所开设。上课伊始,本课程的主讲教师肖建芳博士首先对本课程作了一个简单的回顾,接着由学生进行关于行动研究案例分析的小组展示;紧接着,大家结合小组展示的内容展开讨论。在郑教授和肖老师的共同引导下,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郑教授热情洋溢地为学生上课)

针对学生们在讨论中提出的问题,郑教授介绍了教育前沿的研究方法,并详细解释了Problem-Based ResearchDesign-Based ResearchDBR),Action ResearchAR之间的区别。与AR不同,DBR强调通过研究者和学校社区管理机构的协调与共同参与,根据数据和形势设计提升理论。同学们从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郑教授寄语同学们,做研究不要囿于既定的理论,要敢于跳出思维的禁锢,从更广阔更全面的视角来看待教育过程中特定的人与特定的事物之间的特定关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