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2014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字:陈嘉璐 图片:黄沛亨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点击:

 

20176191500,英语教育学院2014级实习动员大会在教学楼G105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英语教育学院谢剑萍老师,李惠胤老师,何德生老师,钱亚敏老师和张效珍老师,以及杰出校友杨清敏。

会议伊始,院长董金伟发表讲话。他表示实习要注意安全,同学们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其次,实习是大学本科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院除了对教育类实习进行管理外,还会加强对自主实习的管理。自主实习的同学要踏实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主动与带队老师联系。除此之外,实习要开心,有问题要跟他人进行交流。最后他希望大家安全、快乐地完成这项重要的任务。                        

董金伟讲话

接下来,徐昶斌书记进行了讲话,他表示实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学院对此也是十分重视的。他讲到,“实习期间最重要的是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学院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反映与沟通。”同时他也强调了安全问题。最后,他祝愿大家在实习期间,可以开心、快乐地学到一些东西,学成归来,继续大四最后的学习。

徐昶斌讲话

谢剑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实习期间的一些安排,本次实习是从2017911日开始,到1027日结束,历时6周。本次共有统一实习68人,13个实习点;自主实习35人。她强调,所有学生必须撰写实习总结。之后,她也介绍了实习内容与要求,实习带队老师的职责,实习纪律以及实习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最后,谢剑萍老师送给14级学生4个字“谦虚好学”,她勉励同学们能悉心地听取对方的教导。

谢剑萍讲话

最后,优秀校友杨清敏进行了她毕业后轨迹的分享。毕业一年后,她进入了英孚教育工作,与自然拼读教育结缘。不一样的孩子有着不同的特点,因此要对孩子们进行分析,因材施教。在工作一年之后,她因为喜欢旅行,于是去西部潇洒旅游了一年。她翻过高山,穿过河流,走过沙漠。在外面旅行的半年,因为也没有实现过自己的价值,内心感觉到极大的空虚。旅行只是人生小小一部分的经历,但并无法改变整个人生。回来后,经历了一段茫然期。就是在最迷茫的时候,遇到了原来英孚的同事也是现在的搭档Ally,确定了两件事情:阅读与自然拼读。她们决定自己编写系统的自然拼读的教材,自主创业。她说到,尽管现在看来,创业是十分快乐的,但是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跟大家分享了她最喜欢的一句话,“Live your dream.”即不要梦想你的生活,去生活你的梦想吧!她希望教给孩子的并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教给他们去关心这个世界。她也介绍了有关于教师培训的问题。最后,她也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尽最大能力把“自然拼读”在全国范围内普及,从而推动小学低年级英语教育的改革。

杨清敏进行分享

2014级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祝愿所有14级的同学都能平安、快乐地完成实习任务。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