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大学英语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点击:

 

518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完全学分制背景下,学生对于大学英语课程的意见。该会议由第一教学部郭进军主任主持,第二教学部李成团主任、第三教学部教研室主任马小宇老师、朱三毛老师,第四教研室主任吴志春老师、英语教育学院教学秘书陈英老师一同出席。

首先郭进军主任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特色,他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为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和改革提实证参考素材

座谈会中,学生们普遍肯定了广外的大学英语教学,认为课程内容充实、教学方式新颖、学生参与性高、兴趣浓厚。其中,来自金融学院金融学1501班的钟慧琳同学对影视英语课程认可度高。在她看来,以马小宇老师为首的教学团队教学内容完整,课程设计得当,把娱乐元素融入英语学习之余,影视论坛创作部分涵盖有点评环节和反思总结部分,学生受益良多。来自会计学院1607班的梁昭君和商学院工管1610班的钟忆霞同学对我校正在开展的以形成性评价为基础的综合英语教改团队表示肯定。他们认为,此种教学模式教学目标明确,学生参与性很强,配套平台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值得推广。

与此同时,学生们对于学分制改革背景下的一些课程设置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来自商学院营销专业1402班的同学就表达了把ESP(专门用途英语)调整至大二教学的担忧。她认为此类课程以专业知识为支撑,实用性很强,对于求职帮助很大,学生学习兴趣浓厚。但是调整至大二教学,由于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背景,学习难度较大,教学目标难以实现。此外,对于教材更新、教学难度、教学方式,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听完了同学们的发言,郭进军主任和第三教学部的任课教师朱三毛老师作出了回应。郭进军主任代表学院表达谢意,并表示在新一轮教学计划修订中,会进一步探讨专门用途英语课程设置的问题,争取让学生们最大受益,但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畅通与任课教师沟通的渠道,提出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学习的责任在于师生双方。朱三毛老师也表示,由于课程本身所承载的教学目标不同,每一门课程,每一个任课教师都有自己的特色,希望同学们都能看到他们的闪光面和实用性,有针对性的学习。她提出英语学习中,最主要的是把握自己的态度和学习方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