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建与思政工作布置会

文记:魏艳霞 摄记:陈梓晴 时间:2017年04月12日 点击:

    

201746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布置会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学生党建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部署英语教育学院2017年党建与思政工作。

会议现场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林绍雄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对今年我院的党建与思政工作设想和要求进行了阐释。

一、扎实认真抓好政治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全面落实相关工作的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媒体的管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如微博、微信等开展政治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引导和教育。

二、切实搞好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特别是各支部要组织做好相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可与团学协作开展相关活动;同时还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廉政纪律教育,做好干部队伍的建设;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做好党支部委员会和系部主任换届等工作。

三、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作风建设。要深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基层党组织应当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如“党建工作坊”、“铸魂·系扣”等各项主题活动,特别是应当具体、规范、有效地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各项理论方针政策等的学习宣传教育,还要深入师生和工作第一线调研,大力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

四、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与发展。在规范有效地组织开展党建各项常规的学习、评议、考核评议工作的同时,还要学会创新,倡导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院党建活动项目和阵地建设,各支部也要做好有自身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建设。应根据“把优秀分子发展为党员,把党员打造成优秀分子”的理念,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员素质。继续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避免以业务学习代替组织生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工作质量。

五、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好人才引进和干部、师资队伍建设的政治关,做好“引育聚用”工作,积极支持、推动和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六、继续做好统战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内外的联系制度,加强与学院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七、进一步发挥群众组织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群团组织的组织、制度、队伍等方面的建设,积极关心、支持、指导它们开展工作、举办活动,更有效地发挥其职能作用,共同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师生的进步与幸福做出贡献。

八、认真细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各种投入,动员多方力量,优化对口帮扶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就今年的工作重点和现实中碰到的情况与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统一认识,增进理解,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的最后,林绍雄强调了自觉认真、全面有效贯彻执行会议精神的重要性,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支部严格认真的抓好自身建设,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实效。二是各位党员及干部都能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各支部在工作和活动过程中要善于借助上级组织和支部党员中的积极力量,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并要重视活动的总结、宣传和提升,努力把各方面做的更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