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点击:

  

325日,我院于南校区进行了2017年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院领导对此次复试工作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由董金伟院长为组长,林绍雄书记为副组长,三名副院长为组员的招生领导小组,并提前两周制定了复试工作细则,确保在考试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做到严格保密、有条不紊、公平公正。

 

当天,共有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广东等省份的10名上线考生参加了复试。其中,大部分考生的本科专业都为英语或翻译的相关专业,语言功底较为扎实,并对英语教育专业抱有浓厚兴趣,有着相应的职业规划。因为志同道合,才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我院作为考研的第一志愿。

此次研究生复试分为笔试和全英面试两部分。专业课笔试于上午进行,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深厚和宽广,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全英面试于下午进行,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实践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应用能力等。

我院安排了两组以硕士生导师为核心的面试小组,负责面试过程中提问考生、进行交流,并严格依照评分标准对每位考生的综合表现予以评分。按照2017年广外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指标,我院今年拟录取6名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束后,复试成绩将与初试成绩加权形成录取总成绩,排名前5位的考生将进入拟录取名单,与1名推免生一起,成为我院2017级英语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