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教上演《over the dream》 原创戏剧风景独好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6月7日晚,英语教育学院原创戏剧《over the dream》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上演。英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巧萍出席了此次活动。当晚的暴雨丝毫没有减弱观众的热情,整场演出掌声不断。

黄巧萍发表讲话,指出原创可以体现同学们的创造性,英文则体现同学们的运用能力,而采用戏剧的形式,是让同学们在排练中学会合作。他用一句“good drama, good dream” 预祝此次戏剧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小时候小米和谐的小家庭

情扣人心弦,主角梦想终成真

主持人退下,柔和的钢琴曲渐渐响起,女主角小米面带忧伤,拖着行李箱从幕布前走过。幕布缓缓拉开,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几年前的一幕:年幼的小米欢乐地唱着歌,围着父母跳舞;然而父亲因病离开人世,死前叮嘱小米一定要考上大学。

再次出场时,小米已经成为了踏入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她的三位舍友也逐一出场:热心的晓瑶、天真的晓蕾和稳重的雪琪。夸张有趣的动作,俏皮的语气,晓蕾冒失的性格表现得活灵活现。

雪琪在打扫卫生时无意中发现小米留在桌上的日记。犹豫再三,为了了解并帮助小米,她终于打开了日记本,也明白了小米沉默寡言的原因。

在决定是否要翻看日记时,雪琪反复念着“yes or no?”的台词,把人物的矛盾内心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配音演员用缓慢哀伤的语调读出小米在日记表露的对父亲的思念以及放弃歌唱的无奈。情深之处,更有哽咽与深情的呼唤,感情达到高潮。

热心的舍友们用她们的关心与爱护温暖着小米。在得知有一个歌唱比赛举行后, 积极地鼓励小米去参加。四个女孩发出“we are together”的宣言,友谊真挚。

舍友鼓励小米参加歌唱大赛

进入复赛的小米不愿意违背母亲的意愿,想放弃歌唱比赛,却在一次孤儿院之行中感受到用音乐为大家带来快乐的意义,决心将梦想进行到底。小米最终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而颁奖的神秘嘉宾竟然是小米的母亲!母女二人在台上深情相拥,母亲理解了女儿并支持她的歌唱梦想。整台戏剧在女主角的深情演唱中落下帷幕。

好歌不断,唱出年轻旋律

整部戏剧讲述的是女主角唱歌的梦想,自然是音乐不断。《journey》《my love》《shining friend》《hero》等歌曲均被搬上舞台。小米进入歌唱比赛的复赛,十名选手登台演唱将整个戏剧推上了一个小高潮。歌手们的亮相pose引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欢呼。其中小米在孤儿院教孤儿唱《哆来咪》的一幕,颇有专业音乐剧的味道。

小米在犹豫

作为参赛歌手之一的欧阳澈一角为整台剧增添了不少亮点,“Sun is shining”、“God is a girl” 等对白堪称经典。在决赛中,十名选手分成五组出场,唱响年轻旋律。他们出色的表演点燃全场,台下观众深受感染,也随着节奏打着拍子。

原创英文戏剧,尽显英教学子风采

英教学院的江晓玲是《over the dream》的编剧兼导演,她表示,整个故事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她的舍友就是剧中女主角小米的原型,也是上届“秋之声”的二等奖获得者。

外教Dr. Nicholson对戏剧进行了点评,表示为有这些优秀的学生而感到自豪。他说道,“我们的学生不是莎士比亚,这部戏剧也不算正式的高校音乐剧,但它却真实地反映了广外学生的心理,表现了学生自己的体验与感受。”

在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的原创戏剧非常精彩,大大超出了观众原先设想的原创戏剧的水平。配音感情充沛,舞台效果、道具也都不错。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