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知党、爱党”Presentation决赛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广外新闻网讯月8日晚,英语教育学院“知党、爱党”Presentation决赛暨“永远的旗帜”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在教学楼E204隆重举行。

英教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巧萍、学院辅导员姜尖出席了本次决赛,英教学院副院长刘明及老师江健、张艺琼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6

英教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巧萍、学院辅导员姜尖出席了本次决赛,英教学院副院长刘明及老师江健、张艺琼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各小组轮番出场,创意不断。有选择将狼牙山和邓小平作为典型并采用新闻播报的形式进行展示,配以现场模拟亚视新闻、并连线外景记者的方式;有将情景置于时空倒转的情况下,让观众体验与“毛主席”面对面的时刻;更有现场表演情景剧,巧妙把中国共产党及其所取得的光辉成就通过祖孙两代的对话展示出来。

在随后播放的三部“永远的旗帜”建党宣传片中,来自05级1班的《小桃入党日记》以其独特创意赢得了场下观众的欢呼。片子以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小桃的入党历程为主线,以歌曲《勇气》为背景音乐,更将歌词中的“爱”表达为对党的热爱。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系列活动的获奖得主并由嘉宾和评委颁发奖状。

(文:罗利娜 实习生 祝文君 摄影:苏倩欣)

广告协会Paint Me Free手绘手提袋活动

本网讯6月7日下午,由广告设计协会主办、云山精品阁协办的一场主题为“盛夏来临,手绘心情”的Paint Me Free手绘手提袋活动在南校区隧道口广场举行。

虽然天公不作美,活动举行前半小时下了一场大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兴致,下午3:05分,活动仅仅举行了半小时就已经有20多位同学加入到自己的手绘手提袋创作的行列中来。大家专心绘制自己的作品,不时交头接耳地交换彼此的意见,欣赏对方的作品。据记者观察,各位同学的手提袋都个性十足,图式各异:有国画风格的,有漫画风情的,有个性涂鸦的,更有同学表示要把自己的外号画在手提袋上来张扬一下自己,整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广告设计协会会长伍志华同学向记者表示,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手绘活动,今年则选择了手提袋为主体。活动主要面向会员进行,由协会免费提供颜料,每位会员只需要交付3元(非会员5元)就可以购买一个手提袋进行个性手提袋创作。作品完成后,同学们可以留下作品参加协会的评选,获前三名的作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他还表示,希望通过手绘活动能提高会员们的设计意念和兴趣。

(文:蓝翰翔 实习生 温和璋 摄影:樊小韵)

商英学院签约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为社会实践基地

本网讯 6月8日,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与广州市高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成立保护文化遗产志愿者队签约仪式在南越王博物馆举行。我校商英学院团委书记谭秋云老师和广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代表与该馆签定了协议,该馆正式成为各院校的社会实践基地。会上还为去年的优秀志愿者讲解员进行了表彰,肯定了他们为博物馆的工作作出的贡献。

实践基地签约现场

据悉,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是商英学院的“社会实践合作基地”之一,另外广州博物馆、陈家祠以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也是商英学院的合作对象。而商英学院与南越王博物馆的合作始于2003年,虽然在2005年由于多种原因中断,但是从2006年起经过努力继续取得了与该馆的合作,在2006年11月再次向南越王博物馆输送一批志愿者,并在学院实践部的推动下,确定了该馆为商英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之一。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文图:商英学院)

勤工实体体验日活动结束

本网讯 6月7日是本学期云山体验日活动的最后一期的最后一天。这是一次追求爱心、开心和同心,显示诚意和心意的活动。

6月6日,云山书报亭在南校生活区校道义卖报纸。每位顾客只需花一块钱就可以获得一份当天的《新快报》和一期的《心灵世界》杂志。所得的报款除去成本后,剩下的部分就用于资助今年勤工助学的“三下乡”活动。

尽管天气不太好,甚至还下了几场雨,可是书报亭的工作人员很努力地工作。虽然最后只是卖出了近300份,可是他们的爱心却让人感动。

6月7日,南校创业园里欢声笑语汇成一片。这是本学期云山创业园的最后一个体验日。各个部门都使尽浑身解数,以游乐带动销售,并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吸引了众人关注。

在活动现场,最受同学们青睐的是智力猜谜类的项目。精品阁与文体特区的门前聚集了不少跃跃欲试的同学。据这两个部门的经理介绍,这些题目的难度适中,保证了参与者的中奖机率。

南校区的创业园在这个学期最后的一击得到了北校区勤工助学的关注。6月7日下午,北校的16名代表组队过来交流。据云山创业园中心主任何天书同学介绍,这是南北校区之间第一次以如此正式的座谈会进行交流。

北校勤工助学中心代主任区柱标同学指出,与北校区的勤工助学组织比起来,南校的显得“小而精”。他解释,“小”是因为受客观因素如场地等的限制,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这些实体的发展,而所谓的“精”是指它们的战斗力很强,很有发展潜力。他提出了在坚持云山品牌统一的情况下,南北校要根据自身的特点走各自特色的发展道路,最后达到统一发展。

(文:朱宇玲 摄影:樊小韵 苏倩欣)

“我这一代中国人”粤港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本网讯 5月24日至26日,三十名来自广州各高校的大学生到港进行了三天两夜的主题为“我这一代中国人”粤港学生文化交流活动的回访交流活动。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团省委和省学联举办。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法学院研究生罗明运,校学生会执行副主席、信息学院黄永杰两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香港大学生陪同下,代表们参观了天水围屏山文物径、香港中文大学、市区重建局、湾仔旧区旧街道、香港艺术馆等地,并在活动期间出席了香港中文大学马国明教授的讲座和湾仔区议员主持的讲座。最后,还举行了本次活动的分享会,在会上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

本次粤港大学生交流活动由香港青年组RoundtableCommunity承办,主题是城市规划。一个地方的城市规划可以体现该市的历史改革、本土文化及经济发展。本次互访活动透过讲座、两地媒体交流及了解两地街道文化等活动审视两地城市规划,从而加深两地青年对国情的了解。另外,两地学生在交流中,持着开放、学习的心态,求同存异,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文:校学生会)

本报道是转载广外新闻网

博物馆义务讲解员是由商英团学实践部于2003年起组织开辟的一项社会实践工作,目的在于为广外同学提供一个既能体验社会又能发挥英语专长的社会实践平台。学院在每年的11月份左右都会通过面试招收志愿者,为各博物馆输送一批义务讲解员,为参观博物馆的各国游客进行中文或英文的义务讲解。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