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烈日高歌英雄调 无限风光在英教

时间:2011年09月11日 点击:

九月的风仍旧带着灼热的气息,校园里已然涌动起军绿色的潮水。新生们每天披着晨曦出发,踏着星光归来,抖落一身青涩,收获满腹感慨。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带着这样的期待,英教学院的记者背上相机,走近我院11届新生,开始了发掘军训故事之旅。

训练伊始,我院新生就被划入不同方队。女生被编入二营九连一、二排,而男生则被编入擒敌拳方队。他们身在不同处,心却接受着同样的考验。

数天的军旅生活仿佛是一场淬火与锻打,这一群刚步入大学的孩子眼神中已透出隐隐的坚韧与刚强。成长是一个苦痛的过程,看着风雨中傲然而立的花蕾,我们也不会忘记它当初破土而出的艰难。据了解,新生们每天早上6:20集中,晚上9:30才会解散。除了短暂的休息和上课以外,他们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训练场。许多同学疲惫到晚上一沾枕头就睡熟了,早上的起床也分外煎熬。但是,这样严格的时间表也不无裨益,习惯适应以后,许多同学发现了其中的好处。“几天以后,我发现规律的作息能很好地补给我的能量,比以前晚睡晚起的状况好多了。”英教新生小雯如是说。

不适应与彷徨只是暂时的,如今的英教新生已经可以称为是训练有素的小兵了。每天,一、二排的新生们整齐集队来到训练场,听从教官的口号进行认真的训练。齐步、踏步、正步……不断重复的训练内容没有打消她们的积极性,汗水流遍脸庞她们也无暇去擦,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如一棵棵挺拔屹立的小白杨,勇迎艳阳,无畏风霜。

烈日下的小白杨

9月9日,对于所有英教11届的女兵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这一天,她们遇到了军训以来最严苛的挑战——在烈日下站军姿一小时。这项挑战作为进入准方块参加阅兵的标准之一,成为英教所有女兵心头不可撼动的目标。烈日无情,高温的阳光如实质的剑一般穿刺军服,给她们带来皮肤都被烧焦的错觉。期间,有一些女生脸色苍白,甚至嘴唇抽搐,却始终咬牙不肯倒下,教官多次前去确认是否需要提前休息,她们的回答是虚弱却坚定的“不”。小娴是英教1班一名新生,她从小体质虚弱,刚站了10分钟就已开始摇晃,然而坚强的她却和同伴们一起坚持下去,直到最后昏迷失去知觉。“大家没有放弃,我也不想放弃。”小娴在军医的照料下醒来,说出的是这样一句话。就是这群孩子,用年轻的心对这场热浪与毅力的考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完美地诠释了教官对她们的训诫:“敢于亮剑,即使倒也要倒在训练场上!”谁说她们是温室的花朵,面对风雨,她们也可以傲然绽放!

“我也不想放弃”

另一边,男子擒敌拳方队也接受着血与汗的历练。擒敌拳方队素来是训练最艰苦的方队,这一届也不例外。我院的11届男兵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俯卧撑、蛙跳、鸭子步以及拳法轮番上阵,稍一松懈就要受罚,每个人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集体训练不仅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我院新生小楠提到,站军姿时有一些表现好的同学可以得到“奖励”提前休息,但是他们却坚持一起站到最后,誓不抛下队友。英教男生,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男人间的友谊!

压不垮的男子气概

新生们在辛苦训练,领导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也时刻关注、关怀着他们。我院党委书记林少雄、党委副书记何伟儒、辅导员姜尖老师及助理谢苏丽老师,还有英教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的各位师兄师姐曾亲自来到训练场,用清凉的饮料和亲切的话语慰问新生,为他们提供了继续投入训练的强大精神动力。

而今,军训快要接近尾声,记者也是收获满满。正如我院的军训口号所说:“烈日高歌英雄调,无限风光在英教”,英教新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对于自尊与自强的理解,给每一位教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疾风骤雨过后必然是甘美的果实,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阅兵仪式中的“无限风光”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