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思绪纷飞

时间:2010年11月04日 点击:

清晨,站在阳台上,举目远望,我真希望自己的目光能够穿过重重楼房,投射到那个叫“家”的地方。看着眼前仍显陌生的景物,我恍然间醒悟:现在,我已是“独在异乡为异客”。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两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如白驹过隙。细细想起来,两个月前的我

就像刚出巢的小鸟那般既兴奋又迷茫地展开翅膀,飞向远方。怀揣着梦想,带着些许不舍,我踏上了离家的列车,看着熟悉的景物一步步倒退,一点点在我的眼中变得模糊。

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学校,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庞时,一阵落寞涌上心头:这里已不再是那个我熟悉的地方了!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像一个迷路的孩子般无助,最后还是边找边问地办好了入学手续。

妈妈离开之前,我们一起吃了顿饭。吃饭的时候,我异常安静。这顿饭过后,妈妈就将要踏上回程的车,而我就真的要一个人留在这个异乡了。我低着头,不愿正视妈妈,怕自己会不争气地掉眼泪。饭后,我故作潇洒地对妈妈挥挥手。看到她欲语又止,我勉强挤出一个微笑:“不用担心我。”说完,我飞快地转身走掉。其实,我真的很不想在她面前表现出不舍的样子,怕她会牵挂。对于第一次住宿,第一次离家外出求学的我而言,心里怎么会好受呢?想着,我不争气的眼泪滑落。

第一天晚上,我一夜都未合眼,不知道是因为不习惯集体宿舍的生活,还是因为心里难受至极。报志愿时,我倔强地不听劝阻,毅然决然地填报了外省的学校。现在,我却发现自己无法承受那份孤独。

我想起了那段沉重的高三生活。那时的我,披星而去,戴月而回,生活的轨迹就是三点一线。看着那张倒计时表的数字一天天变少,心里一点点沉重起来。现在想想,我竟然佩服起自己当初的坚持与努力来。我想起了疼爱我的爸爸妈妈,在家时,我被他们宠着,爱着,但以后,一切都得靠自己。我真的能够那么独立吗?我还想起了那帮好朋友。在高三时,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假期,我们聚在一起欢庆“解放”,一起疯,一起闹。以后,我们还会有那样的日子吗?现在,大家天各一方,见面机会少之又少,再相聚又谈何容易?他们说:时间和距离会淡化一切。我们之间的那份情会被时间冲散吗?我们之间会渐行渐远吗?

我在心里一直默念着临走时好朋友送我的那句话:“离别并不意味着结束,青春和热血将会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你眼中闪烁的不是点点泪光,而是我的殷殷希望。愿你一路的坎坷都只是幸福的前兆。看天上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乐在其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纳兰性德也曾感叹过:“浮生如此,别多会少。”生活不可能总是一成不变的。我想起郭敬明曾经说过的一段话:身边的位置只有这么多,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是啊,到了大学,我又会认识更多新的朋友,不可能永远都把自己禁锢在那个圈子里。人生在世,有些感情失去了,但它仍是美丽的。对于这些割舍不下的回忆,我一个人,默默怀念。但仅仅用于怀念就够了,切莫一味沉湎其中。生活是需要向前看的,不是吗?

一段新的征程在我脚下,前路漫漫,我仍要坚定地走下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