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走进孙中山故居,沐浴爱国主义之光——记中山一日游

时间:2010年10月13日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组织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山一日游。军训期间新生们经受住了体能上的考验,此次旅游则让同学们在精神思想上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

10月1日早上八点半各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集合完毕,在各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往中山市出发。经过四十分钟的奔波,同学们到达了此次旅游的第一站——中山公园,标志着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正式开始。孙中山先生的塑像可谓中山公园的最大亮点,许多同学在此瞻仰我们伟大的孙中山先生,不少同学都拍下了照片作为留念。

十一点左右正式休息吃午餐,在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之后,开始了此次活动最重要的一站——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展示了孙中山时期各种生活生产器具,基本保留了孙中山时期各种建筑物的原貌,不少同学都被这种纯朴的氛围所吸引,都拍下了自己心仪的照片。孙中山纪念馆还展示了近代以来中国人的反封建反侵略斗争的照片和史料,在精神上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

下午三点半,同学们结束了此次爱国之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山市。此次中山游将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联结在一起,彰显了独特的意义,既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又让同学们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借此机会,大家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愉快用宴

开心留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