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心

在游戏中增进感情——记新长城广外自强社英教分社、法学分社、管院分社园游会

时间:2010年12月06日 点击:

英教、管院、法学分社园游会全体参与人员

2010年12月5日下午,广外自强社英教分社、法学分社与管院分社联合举行的园游会如期进行。本次园游会旨在加强英教分社、管院分社和法学分社之间的交流,促进团结;缓解学习压力,劳逸结合;使学校更多同学了解广外自强社英教分社、管院分社和法学分社。

园游会整个活动以小组游戏的形式展开,全部参与的社员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四到五人。游戏分五个部分,分别是:⑴跳大绳 ⑵五人六足 ⑶夹气球 ⑷定向越野(自强社总社办公室,警卫室,语心湖,自强园地)⑸盲人敲钟。其中,定向越野中又在每一个站点设置了问答关卡,所涉及的问题主要关于自强社总社或者各分社的基本情况,很考社员们对总社或分社的认识度。跳大绳在又康对面5栋空地上进行,每组要求连续跳40下才能过关。别看这项游戏听起来挺简单的,但社员们在跳的时候总会出现中途卡住的情况。要想顺利过关,组员之间要有高度的默契,无论是跳动的频率、幅度还是高度都要保持相对的一致。在活动结束后的经验交流中,一个组员就认为跳大绳是最考合作精神的一项游戏。五人六足在又康斜对面6栋架空层展开,要求组员们一起走完12米的路程。和跳大绳一样,五人六足也很考研组员的合作意识。一个组员走得太快或者太慢都会直接影响到全组的行进情况,因此,组员们在前进的过程中就要互相调整和照顾。夹气球在又康对面的空地进行,要求小组成员先在起点站成一个圈,由一个比赛负责人给组员发气球,每个组员一个气球,每个组员拿到气球后,用自己的肩膀和旁边组员的肩膀夹住自己的气球,再以一个整体的形式向8米外的终点前进。虽然该项游戏的难度较大,但是有了前面两项游戏的积淀,组员们稳步前行、步调一致,四个小组都很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定向越野是五项游戏中体力要求最高的一项,全程分为五个站点,分别是:自强社总社办公室,警卫室,语心湖,自强园地。每个站点都有各自的关卡。自强社办公室的问题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用英语怎么说?组员们都很快地答出了答案。警卫处的关卡任务是踢毽子,每组选出4个代表出来踢毽子,每人连续踢3下。语心湖的关卡是猜两个地名,考验组员们的地理常识。自强园地的问答关卡主要关于自强社总社以及各个分社的相关信息,例如总社的宗旨、分社的部门等等。盲人敲钟在师院4栋架空层展开,要求每组选一名组员出来用眼罩蒙住双眼充当“盲人”,一个组员拿着代替钟的水桶,其他组员在旁边指导“盲人”根据地上画好的路线图前进,到终点敲钟。许多组员都认为这项游戏是最难的一项,因为蒙住眼睛的组员往往很难按照他们的提示移动步伐。这项游戏无论对“盲人”还是对负责指导的组员来说,都是一项挑战。

在游戏的过程中,组员们团结合作,积极主动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小组的荣誉而努力。四个小组的表现都很优秀,最后,第一小组以37分钟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第三、第四小组则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个小组都派出一名组员为大家总结比赛经验,分享游戏心得。从组员代表们的总结和经验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游戏中一起努力,一起前进,最终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增进和彼此的感情。经验交流之后,三个分社的分社代表为获奖的小组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和参与游戏的社员围成一个圈坐下,每个组员都做了自我介绍,并在介绍的过程中很高兴地发现身边有很多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自由交流,有些还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园游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社员们围成圈自由交流

这次园游会虽然历时不长,参与人数不多,但很好地达到了联络感情、加强交流的目的。期待下一届园游会为社员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和锻炼。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