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历史性突破,英教广外杯完胜政管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4月17日下午3:30,广外杯号角再次吹响,英语教育学院男子篮球队迎战劲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男队。本场比赛,英教学院以45:36的总比分,迎来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取得在广外杯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

一开场,英教队员积极上篮,首先攻入一球。接着,英教队乘胜追击,继续组织进攻,再拿下两分。开场的连续得分使英教队士气大增。队员们频频上篮得分,英教队迅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其中,英教1号队员梁祥深表现抢眼,以三个快攻上篮一个篮下抢攻为球队贡献8分。秦扬的压哨球让英教以17:9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英教继续领跑场上比分,队员们积极进攻,多次在政管篮下得分。政管队也不甘落后,屡屡切入篮底进攻得分,且连续命中三分球,掀起了一次反攻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到只有4分。但是,英教队员积极防守,使政管一时难以再破防线。此后,英教队员攻防兼顾,在剩下时间里掌控比赛节奏,保持领先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开始,英教频频犯规,政管多次取得罚球机会,始终无法追平比分,英教继续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英教队及时调整了阵容,又掀起了一次得分小高潮。场上比分再次被拉开,英教一度领先7分。政管队试图反攻,以两个三分球还以颜色。可是,英教队员并没慌张,加强防守,突围得分,稳稳地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最后英教将比分定格在45:36,历史性地取得了广外杯的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英教篮球队队员都十分激动。队长郭健说:“我们终于取得突破,这要归功于全队所有的球员。今天大家显得非常团结,在场上打得很拼命,场边的啦啦队也让我们很感动。”作为一支新球队,英教院队十分强调球员的作风。球队经过几周集训,不断调整,今天终于如愿取得胜利。这是对院队所有球员付出的努力的肯定,也说明他们确实在不断地进步。队长同时指出了球队的不足及表达自己的期望,“不过从整体上说,院队在队伍管理和技战术方面仍然很不成熟。 我们还将继续奋斗,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球队必将更加强大,明年我们定能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

我们有理由相信,英教篮球队明天会更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