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文记:黄玉琼 摄记:陈梓晴 时间:2017年09月26日 点击:

2017921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于院系楼245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学院党委党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建小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工作推进会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林绍雄从十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一、继续进行“两学一做”。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时刻关注国内外形势政策,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讨论和交流。

二、重视规范党籍档案的管理。党支部要保证党员党籍材料齐全,并对其及时进行归档且妥善保管。

三、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要做到从严掌握、从严要求、规范程序、做好规划、用好指标、按时推进、确保质量。林绍雄强调,要把优秀教师培养为优秀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为优秀教师。

四、教工党支部要加强队伍建设。教工党支部要组织学习贯彻教学部关于加强对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做到逐一对照,逐一落实,查漏补缺,完善自身。

五、规范党费的管理和使用。党支部需按时按要求收缴党费,同时要合理利用党员活动经费。

六、抓好党支部换届工作。党支部要按照程序和要求,认真组织和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继续推进教工党支部建设“书记项目”:“三聚焦三强化”。党支部要推陈出新,将时政工作与业务提升紧密联系起来。

八、做好党建工作坊的项目活动。学院党建工作小组要继续积极推进铸魂·系扣工程的建设,发挥组织引领作用。

九、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党支部对外要防止国外敌对势力或意识的渗透,注意宗教性质的活动,监管网络平台和涉外事件;对内要掌握师生动向,做好对师生的思想教育,服务师生。

十、做好师德师风、学风院风的建设工作。党支部要积极组织主题教育、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师生思想观念,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最后,林绍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