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夯实思想基础,增强党员意识”——教育学院赴广州图书馆、宝墨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林泽龙 图片:徐昶斌、郭进军、林泽龙 时间:2017年07月12日 点击: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增强党员意识,710日,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率队赴广州图书馆和广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夯实思想基础,增强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和位于番禺沙湾宝墨园的广东廉政教育基地,并与广州图书馆党员干部进行党建工作研讨交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和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州图书馆的“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以图片、影像、实物和珍贵档案史料展览等多种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旗的历史变迁过程,也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大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据介绍,今天我们所熟知党旗式样的确定和规范,是在党诞生后75年(也就是1996年),而直至2002年将其写入党章,经历了漫长的81年。全体党员认真听现场讲解员的介绍,并仔细参观了展览,在鲜红厚重的党旗诞生史中真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史。

 

微信图片_20170711211800.jpg

IMG_9006.JPG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广州图书馆党旗历程珍贵档案展

参观学习过后,我院教师党员与广州图书馆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交流活动,现场分享参观党旗历程档案展的心得体会,并在多媒体鉴赏区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复兴之路》,感受中华民族走过的历史历程。广州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葛蓉、社会活动推广部副主任魏文晖及其他党员同志分别从广州图书馆党建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林绍雄向党员同志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建议教师党支部与广图各党支部“结对子”,发挥各自特长联合开展更多深层次的主题党日活动。

葛蓉(左)分享广图党建工作经验

IMG_9040.JPG

党委书记林绍雄介绍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与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自2013年便与广州图书馆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相继派出教师开展英语影视鉴赏专题讲座,派出学生开展超过40期的“广图全英分享会”英语角活动,以英语为特色,服务广州市民,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董金伟在最后总结中也建议双方可以结合特色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

IMG_9063.JPG

院长董金伟现场分享参观心得

当天下午,我院党员赴番禺区沙湾镇参观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据了解,宝墨园是一个以包拯“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正直清廉等历史题材为背景的主题公园,园区通过包公祠、龙图馆、清风桥、清心亭、仰廉桥、治本堂等人文景观,再现了包公一生清正廉洁、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典范形象。全体党员在导游的详细讲解下,参观了“包拯清正廉明系列故事长廊”、“包公廉政语录长廊”、“包拯判案系列故事长廊”、“中国历代清官文化长廊”等文化景观,以现场体验的方式接受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

IMG_8999.JPG

全体党员参观广州图书馆“党旗珍贵档案展”合影

本次党日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党员同志们通过体验式参观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同志在活动结束后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分享了活动体会,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感触深刻,有党员提到,“我们聆听党的历史,尤其是党旗的来源,它不仅凝聚着先辈们鲜血,更象征着各民族的团结、坚强,作为党员同志要心系民众,共同为劳苦大众创建美好生活直至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这一重要的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夯实了师生党员的思想基础,增强了党员意识,也激励党员同志奋发图强,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IMG_9082.JPG

全体党员参观广东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