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英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开讲啦”暨“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文字: 王梓敏 图片:王梓敏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

 

201769日,英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坊品牌活动“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开讲啦”暨“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在南校区教学楼成功举办。优秀党员杨柔和朱锦霞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为参与活动的英教学子带来了很多启发。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学院党建小组指导老师迟殿凤、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绍雄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关注,他说:“希望优秀党员开讲活动能够成为一种常态,为同学们输送源源不断的力量和希望,并且勉励同学们能够向优秀党员看齐。”

林绍雄开场致辞

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开讲啦环节,我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现为高级翻译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的杨柔激情“开讲”。作为我院本科毕业生,同时也是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的3名成员之一,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贞丰中学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志愿服务,目前在高级翻译学院就读研究生。做为一名普通党员,她借用《人民的名义》来引入主题“不忘初心”,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如何将党员身份和学生身份更好地结合起来,发挥党员积极性的问题。杨柔还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入党的流程,她说入党的过程有点像取经一般,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够获得成功,因而要倍感珍惜和荣幸,并为之付出相应的努力。杨柔师姐并告诉我们党员不仅仅只是一个身份而已,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你需要对党组织所组织的活动有足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去参与,去支持。同时,在平时生活中,对班级、学院以及党组织所组织的活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同时是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也与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跨省支教和“三下乡”活动经历,她说这些经历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在三下乡和义教的过程中,能够给当地的孩子和人们带去不一样的东西,传播正能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杨柔分享“如何做一名正能量的党员”

马上就要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2013级朱锦霞则为大家分享了关于梦想与担当的话题,她以自己的追梦历程向现场的师弟师妹们传达了一个可贵的忠告,那就是在追梦的路途中前行,需要有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实力和基本的职业操守。同时,她向所有在场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机会,珍惜学校和学院所提供的资源。朱锦霞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提醒大家,不管是机会还是资源都是需要自己去发现,去争取的。平时学院和学校给了大家很多机会和资源,如果平时不多加留意并主动争取的话,便会白白错过,空留遗憾。比如招聘信息这一块,每一年学校都会举办多场招聘会满足学生的需要,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经常会向学生们发布一些不错的招聘信息,只要好好把握,便不会为资源稀缺而发愁。她还跟大家分享了她实习教学时的一些经验教训,她告诉我们不管做任何的事情,都要注重细节。最后,她还跟师弟师妹们共享了精心整理的学习资料,让大家受益匪浅。

 

锦霞分享梦想与担当

迟殿凤在最后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优秀分子、先进榜样就在同学们身边,她们为师弟师妹们做出了表率,是英教学子优秀精神风貌的体现。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在专业学习、能力提升、个性修炼等方面不断进步,为将来的就业择业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传承英教优秀传统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