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文记:黄玉琼 摄记:陈梓晴 时间:2017年04月23日 点击:

 

420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讲座在院系楼234会议室举行,特邀我校党委特聘组织员邱月生主讲。讲座由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主持,我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员认真听讲

邱月生指出,身为一名大学生,身为一名党员,应充分了解高校基层党组织。为此,围绕“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他详细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知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这四个方面。

邱月生结合实际例子,带领发展对象对基层党组织的概念、设置原则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回顾。他通过各种活动图片展示,讲解了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涉及到民主评议、党日活动等多种组织生活。在提到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时,他显著提出了党员教育的主要目标、内容和管理制度,希望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座的最后,他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入党志愿书等材料的填写进行了指导。他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要时刻持有组织概念。

邱月生做专题讲座

 

在场的发展对象与邱月生进行交流互动,学员们提出了“如何改变当下死板的活动形式?”“在和平年代,党员如何为人民服务?”“社交媒体如何起到正面作用?”等问题。

 

学员提问

对此,邱月生表示:在活动形式上,鼓励创新,可采用辩论赛、外出参观等新形式,“因地制宜”,懂得结合实际情况,自身特点,不断进步;在为人民服务方面,党员要做好本分工作,多参与志愿服务或小区活动,关键时刻,更要勇于牺牲自身利益;在社交媒体层次上,以讹传讹的现象较为普遍,党员更要辩证地看待问题,坚定立场和观点,给周围同学带来正能量。

“针对学员关于在自媒体时代如何更有效学习的疑问,徐昶斌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结合近期朝鲜半岛局势及朝核问题,要求学员们们能够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政治敏锐性、辨别力,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避免人云亦云,党员要起到表率作用。”

 

徐昶斌对学员的提问进行解答

全体学员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