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教育学院与广外外校联办“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文字:林泽龙 摄影:广外外校 时间:2016年06月07日 点击:

527,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与外校初中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分享会,双方结合“教育”的精神实质与“教师”的工作实践,就“两学一做”的意义与价值进行交流讨论。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和广外外校初中党支部书记涂奉参加了此次活动。 

英语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与广外外校领导合影留念

随后,两个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分享交流会。外校初中党支部书记涂奉为教育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初中党支部的情况,并播放了外校宣传片。

“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现场

在“两学一做”中,“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英语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业,从如何认识和践行“两学一做”两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预备党员欧楚莹谈到了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很好衔接了学院前期“铸魂·系扣”的“听说读写行”五步曲活动;桂羽彤认为,“对于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党员应该有自己的基本要求,并要在学和做上成为所有学生的表率。”陈勉如则结合最近的望京女生遇袭事件,谈到党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为党员应该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

广外外校初中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则从“教师”这个职业出发,与在场的“准教师”学生党员分享了教师职业的生态,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的意义。英教首届毕业生、现任外校初中骨干英语教师的宋朝荟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道德与品行是最重要的。教师党员安蔚结合自己10年的班主任经历,认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关键在于如何对待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有奉献精神和做人的底线原则,并告诫各位要“做一个对得起自己良心的老师”。

外校教师宋朝荟在分享心得

英语教育学院的师生观摩了在广外外校举办的“第二届‘广外杯’中小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欣赏了来自广外外校、广外附属中小学等广外集团附属学校学生们的精彩表演,通过亲临现场体验中小学英语教学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教学、教师”的理解,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感性的认识。师生们还与广外外校党总支书记黄巧萍、校长万清华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教育学院“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教育将紧密结合“教育学”的专业特点,并与“铸魂·系扣”的“听说读写行”五步曲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整个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建主题鲜明、英教特色明显,结合专业特点,注重教育效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