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教育学院举行党建读书交流会

文字:林泽龙、朱锦霞 摄影:林泽龙、张欢欢 时间:2016年06月07日 点击:

519,英语教育学院特邀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国彬参加“两学一做”党建读书交流会,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道分享读书体会。此次读书交流会旨在通过“听说读写行”五步曲实施“铸魂·系扣”工程,引领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作为“铸魂·系扣”工程的一部分,也是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活动。英教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等参加交流会。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许国彬教授分享心得体会

交流会上,许国彬结合自己年少时的学习经历,以讲述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对网络中诋毁侮辱性言论进行了批评,并深入剖析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强调,在“两学一做”中,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是为了做。同时他告诫现场的学生党员,“真正有思想的人必须用理论武装自己,同时应该要在实践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林绍雄围绕“铸魂·系扣”工程和“两学一做”的核心精神这两大主题,强调“铸魂·系扣”工程的核心在于学习并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和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的同时将各项工作把握好,将思想认识统一起来,在加强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掌握的同时,运用到实践中。

各位学生党员代表也在交流会上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感想。2012级学生党员林美颖分享了小说《人生》,她认为,现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追求理想梦想必须从实际出发,同时也分享了她学习党史党规的感悟,即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分子必须具有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2013级学生党员许仰光则分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读本》,并以爱国和敬业为例,阐述了自己的理解。2015级学生党员陈梓晴则通过阅读《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进一步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并结合民族自尊心和民族归属感简要地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党建读书交流会现场

据悉,英语教育学院将结合“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活动,继续唱响“听说读写行”的五步曲,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