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08A学生党支部召开2011年两会学习讨论会议

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的党员“创新争优,争做先锋”的号召,2011年3月18日 17点45分, 英语教育学院08A党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带领的29、30期入党积极分子在G203召开了2011年两会学习讨论会议,会议上党员还引导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两会热点话题—“不应该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校2011全国两会主要内容

大会开始,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的相关内容,其中包括“十二五”计划及政协讨论的热点话题。在会的各位同志分成了两组,进入热烈的自由讨论环节。接着,各组分别选一位同志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29、30期入党积极分子热烈讨论

第一小组赖海敏同志认为,我们不应该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一个农村大学生无背景无资源,上大学还花费父母大笔的钱,出来还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找到工作工资说不定还不如农民工高。因此建议农村孩子应该先出来工作再去上大学,等自己有经济能力了再去上大学。

赖海敏同学进行发言

第二小组龚小玲同志则认为,我们应该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其实王平委员提出这个建议是想农村孩子先去工作再去上大学,但这是不可行的。如果农村的孩子高中毕业后不去读书,而是去工作,那么等他们有了经济基础后,他们也是时候去结婚了,结了婚有了孩子,有了家庭,再去上大学就成了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了。再说,没上大学,先去工作的话,那能找到的工作一般都是技术含量低,工资不高的工作,这种工作对于个人提升方面来讲是无益的。这样一来的话,农村的孩子永远都是农村的孩子,城市的孩子永远都是城市的孩子,农村与城市的贫富差距更加难以消除。

最后,08A党支部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这次的讨论学习会议,而这次关于“是否应该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的讨论也带给了与会人员深刻而长远的思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