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开讲啦——英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坊第一场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4年09月17日 点击:

2014年9月12日10:00,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南校区教学楼C308举办了党建工作坊之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开讲啦”活动。开讲者为法学院2006届优秀校友林伟果,他与学院的部分同学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学习工作经历和体会以及人生发展感悟,通过现身说法使同学们受到启迪、得到教益。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书记何伟儒等领导以及教育系2011级、2012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等参加了活动。

在主持人做了简短而风趣的开场白和开讲者情况介绍之后,林伟果师兄开始分享他宝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体会与收获。林伟果师兄送给大家的第一句话是: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要感谢父母和母校。饮水思源,每一个广外人都应该谢谢广外的教导和培养。我们深信将来离开学校,出到社会,我们在广外学到的东西将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资本。

林伟果师兄倾情开讲

谈到了广州有关官员贪腐的案件时,林师兄颇有感触。他说,身为党员,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要带头遵纪守法,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他还分享了陈毅元帅的一首诗,警示党员干部要扎根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务。

林伟果师兄在开讲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的许多经历和感悟。比如:在幼年时期,他的父亲便引导他练习书法和学习粤剧,练就了他稳重坚毅的性格;他的书法老师则让他学习到了谦和的品质;在大学阶段,林师兄认为他学到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务实进取;而参加工作之后,林师兄则逐渐清晰地知道了自己的位置和责任,踏实认真勤恳工作,并学会了有效管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

开讲活动现场

在分享了个人的经历和体会之后,林师兄与同学们开展了现场对话,就怎么看待“吃亏是福”、如何在大学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有效调节学习工作竞争压力、大学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对人生发展有何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林师兄在活动结束前还主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与他进一步联系。

林绍雄书记热情洋溢进行总结

互动环节结束后,林绍雄书记对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林伟果校友在母校学习期间、在工作之后的优异表现及其对同学们的启发、激励作用,希望大家以他为榜样,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和机会,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有理想追求、有素质修养、有担当作为的优秀党员和青年才俊。

党员骨干与林师兄合影

可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林伟果师兄分享的自身经历和体会,给予青年党员、学生不少现实的启迪和心灵的滋养;同学们通过现场与他进行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深受启发和激励,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总之,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学院党建工作坊的继续有效开讲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林伟果校友简介

林伟果,男,汉族,籍贯顺德,中共党员。主要经历:1984年1月5日生;1990年9月至1996年7月,于广州番禺灵山镇中心小学读小学,任少先队大队长,班长;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于广州番禺灵山镇第一中学读初中,任班长;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于广东仲元中学读高中,任学生会主席、班长、学校书画社社长;2002年9月至2006年7月,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读法学本科,先后任学校、学院学习部干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06年7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本科毕业;2006年7月至今,先后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工作,现为办公厅会务处主任科员(2006年7月至2007年2月,被借调到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工作)

大学阶段获奖情况:

1、2006年,根据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作出的决定,被授予“全国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广东省共5名)

2、2005年,获2004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奖章”(全校共11名)

3、2005年,个人独立撰写论文《对番禺法院立案庭“大立案”制度改革的思考》参加第八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赛区一等奖;参加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七所省内主要大学主板的“构建和谐广东的法律问题研究”主题征文比赛,合作撰写论文《从“农民荒”看和谐号广东的构建》获得二等奖

4、2005年5月,书法《满江红》获得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三等奖

5、2004年,创作书法作品入选全国纪念世纪伟人邓小平书画大联展并获“优秀作品奖”

6、2004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团干部”、“普法先进工作者”、“三下乡优秀分子”称号

7、大学四年共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一次,一等奖三次和“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以及2003学年“住友商事奖学金”,2004学年“住友银行奖学金”等。

参加工作以来获奖情况

工作以来,先后获得2006、2007年度“市人大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06至2008年度、2011至2013年度“机关工会积极分子”称号;2008、2009年度“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09年度“广州市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0年度“广州市直属机关六好青年岗”(个人);2013年5月获评“广州市公务员培训优秀学员”。公务员年度考核方面,获2008年度年度考核“优秀”等级和“嘉奖”荣誉称号。2009、2012年度年度考核“优秀”等级。其余年度考核等级为“称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