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记2014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4年07月03日 点击:

2014年6月25日上午,广外英语教育学院10级毕业生一同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我校的校史馆建于2010年,它记录了广外的发展历程,展示广外的发展成就,也让我们缅怀优秀广外人的奋斗足迹。

校史馆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凝炼及宣传广外的精神和核心价值观,努力使之成为具有浓厚的广外校园文化特色的开放式馆所。毕业生参观了校史馆的三个大的部分:办学溯源与初期发展、改革开放时期的开拓与进取、公民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办学溯源与初期发展历历在目;改革开放时期的开拓与进取让每一个广外人为之自豪;公民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更是使广外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一张张照片,一幅幅题词,一个个奖杯,无不显示出我校历史的厚重与积累,我校文化的担当与作为,我校师生的敬业与奉献。

毕业生党员饶有兴致地参观校史馆

在半个小时的参观过程当中,我院毕业生细心聆听,也积极提问与了解我校的历史。他们脸上写满了对广外大的热爱与深情,怀念与不舍,骄傲与自豪。

在毕业生党员参观完校史馆后,为了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以高昂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走向社会,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举办了以“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为主题的英教学院2014届毕业生党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同志发表讲话,优秀毕业生党员张烁琼代表发言,最后由“关工委”冯益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英语教育50多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何伟儒副书记对圆满地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途的毕业生党员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并强调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组织档案转移工作。其后,便拉开了本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帷幕。

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本次会议

接着由林绍雄书记发表讲话。林书记提出,毕业生应牢记自己的响当当的共产党员身份,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他同时强调,毕业生党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表示,望毕业生毕业后记得自己是广外的一员,是英教的一员,不忘母校,不忘同学。

林绍雄书记发表讲话

然后,由优秀毕业生党员张烁琼代表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母校和党组织最真挚的谢意。

优秀毕业生党员张烁琼代表发言

最后,由“关工委”冯益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冯益谦教授聚焦于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强调个人层面的八个字,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冯教授不仅指出国家利益是个人利益实现的前提,更由爱国延伸到爱校,提出大学对提高辨别是非能力有重要作用。除此之外,冯教授还提出了“巧实力”的概念,即软实力与硬实力相得益彰的结合。同时,冯教授亦通过知名校友冯卓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下于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的例子,引申开来,以此激励众毕业生找工作不要怕艰苦。他说:“毕业生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的方向,为中国贡献的同时,个人幸福也得到不断实现。”

此次的会议利用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学校、踏上工作岗位或走向求学深造之机会,及时引导毕业生党员明确社会责任,增强奉献意识,这不仅是英语教育学院党组织积极贯彻院党委抓好争先创优的具体体现,更给毕业生党员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

附: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党员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英语教育学院1003党支部学生张烁琼,非常荣幸能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代表2010级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此发言。今天,是英语教育学院2010级学生党员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就在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可亲可爱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多姿多彩的校园,开始一段人生新的旅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对我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春华秋实,四季更替。转眼间时光的年轮转过了四年,忘不了2010年的秋天,我们带着未脱的稚气,怀着对崭新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它让我们学会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四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从一个渴求知识的新生,到一名略有所成的大学毕业生,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心血。是你们教给了我宝贵的知识和严谨的态度;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取得成功的喜悦;是你们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今天我之所以能满怀自信的站在这里,都要感谢我的母校,感谢英语教育学院的全体老师,感谢你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教导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成绩。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今天来看,竟像昨天一般。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站在军训操场上的那个瞬间,带着未脱的稚气和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无限幢憬,我们开启了通向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大门。转眼间,时光的年轮匆匆转过,我们的回忆中多了足够一辈子品味的东西。和我们一起成长的美丽校区,几乎每个角落都曾留下了我们为了复习考试而认真复习的影子;条件优越的图书馆里,留下了我们对知识探索的向往;连接着生活区和教学楼的隧道口也留下了我们前去求知的足迹,和返回寝室的笑声… 还有那些铭刻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日子,一起开会,一起整理资料,一起团日活动,一起唱班歌,一起运动会,一起欢送别毕业生,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唯一不同的是,这次送走的,是我们自己。这些年的经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都让我们受到了锻炼,增长了经验,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英语教育学院严谨的作风和学风,体会到了那种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更加感受到了我们英教学子勇攀高峰的精神。

不久之后,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再一次向院党委说声“谢谢”,是学院党委的领导,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让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说声“谢谢”,是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充满了勇气;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是它不变的安静、祥和记载了我们的奋斗与成长。让我们对彼此互相说声“谢谢”,一起回想那纯真灿烂的笑容、同志间的友谊,去感悟那美好的生活,让我们英语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在此我们也对组织做出保证,作为毕业生党员,无论是在我们即将走向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读研的路途上,不管在哪里,我们都会记住我们的母校,还有我们的英教学院和我们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们,我们一定会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组织的教育,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为我校争光,为我英语教育学院党支部添彩。

同时,我相信我们的低年级的同志们会比我们更加优秀,希望你们能抓紧在校学习的机会,不仅要努力学习,而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你们是一批优秀的学生代表,你们更要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服从党组织的决定,积极配合我院的各项工作,服从我院的发展大局,从而为我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代表我们2010级毕业生党员衷心地祝愿我们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亲爱的同志们能够学有所成,祝愿我们得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毕业生的不断努力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谢谢大家。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